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養成良好習慣 從官方途徑下載程式
發佈日期 : 2018-08-06

警方向市民派發「網絡安全運動」的宣傳品。(資料圖

【本報港聞部報道】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絡安全組警司曾雅詩建議市民,使用智能手機時應養成良好習慣,從官方途徑下載應用程式,千萬不要從第三方網站下載應用程式,以保障手機安全。


適當拒絕不合理權限要求


她又指出:「雖然從官方途徑下載的應用程式品質參差,用戶未必滿意每一個程式,但官方應用程式商店有漏洞回報獎勵計劃,即使用戶對程式不滿意,該程式開發者亦會進行改善,始終較下載第三方的應用程式安全。」對於有不法分子利用路由器入侵手機,她表示:「用戶要經常更新路由器,並啟動路由器的防火牆,又建議不要安裝來歷不明的應用程式。」她又指出,用戶亦需要小心留意應用程式所要求的權限:「例如打機並不需要透露位置,建議用戶要適當拒絕不合理的權限要求。」


騎劫家中路由器再攻手機


卡巴斯基實驗室香港及澳門區區域經理張國保建議用戶:「要定期升級系統,例如Android 6.0以前的版本,用戶是不能控制自己的權限,容易被黑客入侵。截至去年2月,尚有五成用戶未更新Android最新版本。」他又指出,「最近出現一種針對亞洲地區的惡意軟體,先騎劫家中的路由器,再透過假的瀏覽器更新來攻擊手機,最後假網頁會出現,黑客藉此搏取用戶透露個人資料作不法用途」,因此手機最好安裝防毒軟件。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