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玩Kiki Challenge落車跳舞隨手丟絲帶 候選港姐陳苑澄遭網民鬧腦殘
發佈日期 : 2018-08-15

這一波風潮從搞笑網紅Shiggy開始,他分享自己
陳苑澄先在車上開始手足舞蹈。
她其後打開車門走到車外,隨着慢慢行駛的汽車在跳舞
陳苑澄一邊跟着汽車跳舞,期間更有踢腿動作。
陳苑澄中途在車內抽出紅色絲帶大跳絲帶舞。
陳苑澄(中)上月入圍20強後,與前Asone組合
這一波風潮從搞笑網紅Shiggy開始,他分享自己
陳苑澄先在車上開始手足舞蹈。


「哈林搖」(Harlem Shake)後,現時全球網民也瘋玩「Kiki challenge」,即下車隨着汽車慢駛前進中於車旁跳舞,但這玩意在外國已引起多宗意外,而曾為女子組合As One成員的應屆香港小姐候選佳麗陳苑澄,本月12日就在社交平台facebook及Instagram上載其玩「Kiki challenge」的影片,只見她跟在汽車旁又踢腿又玩絲帶舞,結果成功掀起話題,只不過幾乎全是負評,不少網民「鬧爆」其不顧危險,批評毫無智慧,更質疑陳苑澄及負責駕駛的司機均已違法。


本報港聞部報道




現年23歲的陳苑澄(Tania)為候選港姐,她曾是女團As One成員,當時英文名叫Nata,但As One去年解散,她蟄伏至今突轉戰港姐選舉,上月成功入圍20強,而她亦一直努力製造人氣,曾是香港藝術體操隊成員的她,早前便上載藝術體操照片及短片,吸引不少人按讚。不過,她今次大玩「Kiki challenge」卻換來負評。


汽車一直打開門慢速行駛


她周日(12日)將「Kiki challenge」短片放上facebook及Instagram,她在短片中先坐在車頭位置,開始手舞足蹈,在加拿大饒舌歌手Drake的歌曲《In My Feelings》節拍下,下車開始跳舞,汽車則一直打開車門,並以慢速行駛,攝影鏡頭對着車外的陳苑澄,只見她隨着慢慢前進的汽車,緊貼車旁跳舞,期間做出踢腿動作,未幾走近車門抽出一條紅色絲帶大跳絲帶舞,跳完後隨手便把絲帶丟在地下,便跳回車廂關門。


這條短片在fb被其他網民52次分享流傳,而她跳舞時雖走在行人路而非馬路上,當時行人路亦一直未見有其他途人經過,但網民普遍也是給予負評,直斥她的行為不但令自己有危險,更可能危及他人;有網民指其沒有美貌和智慧;不少更質疑她跳完絲帶舞後隨手丟棄絲帶,已可即時發出1,500元亂拋垃圾的定額罰款通知書;有網民更直言不但陳苑澄本身,司機的行為亦已違例,直言「一定告得入」。


「Kiki Challenge」又稱「In My Feelings challenge」,因這項挑戰背景歌是《In My Feelings》,歌曲輕快讓人忍不住聞歌起舞,而這股風潮由網紅Shiggy開始,他在Instagram分享跟著這首歌跳舞的影片,結果許多人跟風挑戰,更有不少明星名人參與,如荷里活影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便走到布達佩斯一條天橋的橋塔頂上跳舞,美國女歌手Ciara也參與挑戰,但他們未有在車上緊貼行駛中的汽車跳舞。


有車撞電燈柱有人捱車撞


然而其後網上挑戰「升級」,各地網民也在車邊跳舞,發生不少意外,包括很多人落車時車速仍未收慢而摔到;有人邊跳邊跟着前行汽車而撞上電燈柱;更有人落車在馬路上跳舞,結果遭汽車撞飛。


美國等多國警方則發出警告,指這對自己及其他道路使用者構成危險,警告倘發現會提出起訴,而阿布扎比警方早前已向三名玩「Kiki challenge」的人發逮捕令,但似乎仍無法制止年輕人蜂擁進行「Kiki challenge」這股風潮。本港警方發言人則表示暫未接獲有人進行「Kiki challenge」的舉報。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