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黃桂榮自首保持緘默 涉案英利財務昨停業
發佈日期 : 2018-08-17


【本報港聞部報道】據了解,被通緝的黃桂榮昨日早上到旺角警署自首,涉嫌「串謀詐騙」及「串謀非法禁錮」被警方拘捕,他自首時有律師陪同,保持緘默。至於有黃桂榮任董事的「英利按揭財務公司」,正是今次港商深圳遭禁錮勒索案涉事的公司,位於旺角銀城廣場的旗艦店無營業。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人員經進一步調查,昨早在旺角區拘捕一名60歲姓黃本地男子,涉嫌「串謀詐騙」及「串謀非法禁錮」,與本港警方聯同內地執法機構進行代號「雷霆一八」及「頂天」的行動,聯合打擊一個有組織跨境犯罪集團有關。據悉,被捕的男子正是黃桂榮。據了解,他是在昨早前往旺角警署自首,當時有律師陪伴在側,一直保持緘默。


告示「內部工程進行中」


黃桂榮是「英利按揭財務公司」的董事,而該財務公司正正牽涉本案。「英利按揭」位於旺角銀城廣場的旗艦店昨日沒有開門營業,門外貼有「內部工程進行中」告示。至於兩張原本分別在門外張貼的藝人麥長青代言海報,以及一張「香港封開同鄉會」海報,則已不復見。


案情指,去年9月至今年2月有人透過財務公司向一名香港商人借貸一億元,之後與其他人串謀詐騙事主8.8萬元人民幣及88萬港元顧問費,今年2月更指示職員在深圳禁錮和毆打事主,勒索600萬港元。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