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新增4宗本地個案 均曾到獅子山公園
發佈日期 : 2018-08-18

閉園通告張貼在釵園當眼處,若有人進入會有職員勸市
昨晚康文署人員已用鐵馬圍起獅子山公園所有通道。
閉園通告張貼在釵園當眼處,若有人進入會有職員勸市
昨晚康文署人員已用鐵馬圍起獅子山公園所有通道。

【本報港聞部報道】本港昨日再確認多四宗本地登革熱個案,令今年錄得的本地感染個案增至11宗。四名病人分別為三男一女,年齡介乎40至71歲,三人居於黃大仙,一人居於油麻地,所有人病發前均曾到獅子山公園。


三人表示曾經被蚊叮


首宗個案涉及一名70歲男病人,過往健康良好,自8月8日起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及關節痛等病徵,並於8月13日出現皮疹。他於8月15日到基督教聯合醫院急症室求醫,並於同日入院接受治療。他的情況一直穩定。其血液樣本經檢驗後,證實對登革熱病毒血清一型呈陽性反應。他居於黃大仙東頭(二)邨,在潛伏期內經常前往獅子山公園行山,不過他未能記起曾否被蚊叮。


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55歲男病人,過往健康良好,自8月9日起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關節痛及皮疹等病徵。他於前日到伊利沙伯醫院入院接受治療。他的情況一直穩定,其血液樣本經檢驗後,證實對登革熱病毒血清一型呈陽性反應。病人居於黃大仙天馬苑,在潛伏期內經常前往獅子山公園散步,並表示在公園曾被蚊叮。


第三宗個案涉及一名有長期病患的71歲男病人,自8月10日起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關節痛、噁心及食慾下降等病徵。他於昨日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醫,並於同日入住該院。他的情況一直穩定,其血液樣本經檢驗後,證實對登革熱病毒血清一型呈陽性反應。他人居於黃大仙翠竹花園,在潛伏期經常前往獅子山公園運動,並表示在公園曾被蚊叮。


家居接觸者未有病徵


第四宗個案涉及一名40歲女病人,過往健康良好,自8月14日起出現發燒及肌肉痛等病徵。他於8月15日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醫,並於同日入住該院。她的情況一直穩定,其血液樣本經檢驗後,證實對登革熱病毒血清一型呈陽性反應。她居於油麻地上海街,在潛伏期內曾前往獅子山公園燒烤場燒烤,並表示在公園曾被蚊叮。


四宗新增個案的家居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病徵,正接受醫學監察。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