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空總:勿為權貴踐踏航空安全
發佈日期 : 2018-08-24

梁振英妻女爆行李門涉享特權,當年湧現不少副產品諷
公民黨郭榮鏗(右)促請盡快重新修改有關「同行不同
梁振英妻女爆行李門涉享特權,當年湧現不少副產品諷
梁振英妻女爆行李門涉享特權,當年湧現不少副產品諷
公民黨郭榮鏗(右)促請盡快重新修改有關「同行不同

【本報法庭組報道】空勤人員總會代表吳敏兒得知勝訴後,激動落淚,她在庭外稱,只希望確保天空及乘客安全,檢查流程順暢,不應再給特權任何人,因為每個人都有機會坐飛機,呼籲民航處「回歸理性」,恢復「同行同檢」。


申請人羅美美昨日未有到庭,空總理事兼發言人吳敏兒裁決後見記者表示,對裁決感到欣慰,並感謝香港市民一直關注及支持事件。她說,案件擾攘兩年,裁決彰顯法庭亦以常人的角度去看待「同行同檢」,視之為必然及重要,並且不認同「同行同檢」的規定可以「修訂咗佢就算數」,滿以為就可不受理相關司法覆核。


促請盡快修例 重返正軌


她續說,被修改的《香港航空保安計劃》條文會引致航空安全的漏洞,認為當局應向公眾致歉,並且促請當局再修訂《計劃》,把已「錯誤地修改」的規則重新修正,重返正軌,恢復乘客與隨身行李必須「同行同檢」規定,否則機管局及民航處是與民為敵,非民航監管機構應有的態度。


被問及有什麼說話想跟梁振英夫婦說,吳敏兒回應說,跟什麼人講也是這番說話:「我們希望所有乘客坐飛機的時候,都應遵守相關『同行同檢』規則。守規則是每個人都應該做的事。如果有人在香港國際機場覺得要給特權某些人,我們在此提醒這些人:不要再給特權任何人,不應該因為權貴而踐踏我們如此重要的航空安全,因為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坐飛機。」


寄語:不要給特權任何人


公民黨法律界議員郭榮鏗批評,保安局為了保住前特首一家,在司法覆核的官司審議期間,修改《航空保安計
劃》文件,斥政府「夾計改文件為咗打贏官司」做法濫用公權力,罔顧航空安全。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