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獅子山下」威士忌 宏揚香港精神
發佈日期 : 2018-08-28

T'Z Limited推出在蘇格蘭釀製
「Happy啤day」黑啤加入朱古力及咖啡味,口
格魯吉亞芝雲妮冰酒全球限量1萬支,香港獲分配20
T'Z Limited推出在蘇格蘭釀製
「Happy啤day」黑啤加入朱古力及咖啡味,口

【本報港聞部報道】美酒佳餚巡禮踏入第10年,多個參展酒商都特意推出「十周年限定版」美酒,當中有本地手工啤酒推出黑森林蛋糕味黑啤,濃厚的可可味配黑啤苦澀味,拼出多層次口感;有威士忌酒商則推出在蘇格蘭釀製的「獅子山下」威士忌,宏揚香港精神;而格魯吉亞酒莊以「貴婦冰酒配吉品鮑」作賣點。另外,今年品酒證由100至800元不等,旅發局則表示已和警方達成共識,巡禮可繼續使用玻璃杯品酒。


品酒證由100至800元


本地手工啤酒品牌「少爺」首次參展,該品牌的零售及營市場主管譚小姐表示,會以「Happy啤day」為主打:「這是以威士忌酒桶釀入黑啤酒桶陳釀,需時半年,入面加入了朱古力及咖啡味。」她表示有關的手工啤每支50元,限售200至300支。


至於T'Z Limited就推出全球僅257支的「獅子山下」威士忌,負責人謝小姐指出,該酒自2009年在蘇格蘭釀製,由於酒廠員工極具拼博精神,令她們聯想起香港人的「獅子山精神」,因而命名,每支威士忌有獨立編號,售1,600元,當中200元作慈善用途,每日將提供約20杯供入場人士試飲。


貴婦冰酒配吉品鮑


格魯吉亞酒莊就引入芝雲妮冰酒,負責人Connie表示該酒全球僅1萬支,香港獲配200支,售380元,「我們亦有貴婦冰酒配吉品鮑魚特色美食,可以邊吃邊喝」。


去年美酒佳餚巡禮曾發生戶外品酒禁用玻璃杯小風波,後獲警方放行,巡禮今年除100元品酒證會派膠杯外,其餘200元及800元票價都有送紀念杯,旅發局總經理(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部)洪忠興解釋,今年已和警方商討,會加強安全措施,故可用玻璃杯飲酒,估計只有少數入場人士會購買100元品酒證,相信膠杯消耗量少,場內亦會加設回收設施,響應環保。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