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家庭關係疏離 瑣事疑成導火線
發佈日期 : 2018-08-30


【本報港聞部報道】陳慧文的遺體暫存西環公眾殮房,但包括子女在內的死者家屬昨日未有認屍,加上她生前與女兒因洗手間清潔問題發生爭執,可見家庭關係不和睦。陳慧文生前或性格倔強,對家中事無大小均管理極嚴,或有人終因鎖事成為導火線而動殺機。


從陳慧文生前與過身後的種種迹象看來,家庭成員間的關係未算和睦。港島總區重案組探員昨日到西環公眾殮房蒐證,但整天都未見有陳慧文的家人,包括其兩名子女到場認屍。另一方面,兒子在母親失蹤多天後,依然未有察覺異樣,家庭成員之間的疏離亦可見一斑。除此之外,死者與女兒案發前竟因洗手間清潔問題這種別人眼中的鎖事而起爭執,也可見死者或對家中事無大小均管理極嚴。


由犯罪心理學角度分析,不排除有人已對此心生不滿,事發當晚再被人埋怨沒有在與女兒爭執時幫口,懷疑因此成為導火線,情緒到達臨界點而爆發,不顧家中尚有其他人,仍一時衝動動殺機。


至於死者遺體疑被存於家中五日,有人在報案後兩天才懷疑移走屍體,又將藏屍木箱放在辦公室內,以雜物遮掩,均可見根本是「見步行步」,從殺人時的一時衝動,到之後的藏屍、運屍,均屬遇到問題才想解決方法的思維。


香港大學職員協會會長陳捷貴接受《成報》訪問時表示,與張祺忠相識廿載,對事件感到婉惜。他表示,張祺忠與妻子間中會到校內運動中心打羽毛球,但除此之外,甚少見他們一同進出校園。陳捷貴形容:「他們兩夫妻性格心直口快,講說話都好倔。」他表示,張祺忠十分投入管理舍堂事務,經常與宿生入夜後踩單車,十分融洽,亦積極參與校政,不過「有時言論都幾激」。


另外,港大校長張翔昨早在開學禮致詞時首先提及事件,形容這是一場悲劇,對此感難過和驚訝,相信師生和校友都受事件影響,校方會在此艱難時刻提供支援。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