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粉麵廠員工英勇駕客貨車追截失車 賊車圖撞 警長果斷開槍退匪
發佈日期 : 2018-08-31

兩輛客貨車在林錦公路交匯處剷上迴旋處,警務人員封
懷疑涉案的寶馬房車停泊在大埔廣福邨路邊。(司徒華
私家車左邊車身有彈痕。(司徒華冠攝)
兩輛客貨車在林錦公路交匯處剷上迴旋處,警務人員封

林錦公路交匯處發生警務人員開槍事件,一名男子受輕傷,四名警務人員身體不適送院。警方表示,本月中接報稱,一輛粉麵廠客貨車在粉嶺被偷走,至昨午接報發現失車,粉麵廠員工駕客貨車追截至林錦公路交匯處時與失車碰撞,失車上一名男子落車,再登上一輛駛至接應的寶馬房車,房車開車離開,並企圖撞向一名警長,警長別無選擇下,果斷開一槍,房車最終向大埔方向逃去。兩小時後,警方在大埔廣福邨附近發現懷疑涉案房車,左邊車身有彈痕。警方事後在失車上檢獲少量冰毒,並在失車附近發現多個冰壺。 本報港聞部報道


據了解,23歲粉麵廠員工「龜仔」駕駛報失的客貨車多年,因此即使失車昨日被套上了假車牌,仍能憑防撞欄上的刮痕認出失車。據悉,「龜仔」在上水馬會道發現失車,於是駕駛粉麵廠客貨車追截,同時報警。警方衝鋒車之後趕至,以揚聲器要求失車停下但不果,於是與客貨車一同尾隨試圖追截失車,當三輛車駛至林錦公路交匯處時,據了解,失車曾經在迴旋處繞了幾個圈,當粉麵廠客貨車試圖上前攔截時,兩車發生碰撞,剷上迴旋處。


失車上檢冰毒及冰壺


據悉,一輛寶馬房車駛至,失車上一名男子落車,再登上房車左後方的乘客位置;房車駛至時車上有兩人分別坐於司機位及前座乘客位。據了解,房車使用的屬真車牌,根據運輸署資料,涉案寶馬房車在2006年首次登記,女車主姓吳,登記地址為粉嶺麻笏村。警方事後到上水麻笏村登記地址,但未有發現車主。


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陳依萍表示,警方在本月14日接獲一宗失車案,報案人稱一輛客貨車在粉嶺被偷走。及至昨午1時30分左右,23歲報案人在粉嶺發現失車,於是駕車尾隨並報警,新界北總區衝鋒隊趕至,展開追截,該輛報失客貨車之後於林錦公路交匯處與報案人駕駛的客貨車相撞,失車上一名男子登上現場另一輛房車逃走。房車期間企圖衝向一名警長,最後往大埔方向逃去。她強調:「當該名男子登上私家車後,私家車高速向警長駛去,警長在生命受威脅下,別無選擇向目標開了一槍。關於使用武力,警隊有很嚴格的規定,在這次事件警長在合乎規定下使用武力。」


「龜仔」及4警員不適


事件中,「龜仔」及四名警務人員,分別因受輕傷及身體感到不適,清醒被送往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治理。


大批機動部隊人員在開槍事件後,封鎖大埔康樂園對出的林錦公路交匯處,並在附近尋找彈殼。警方又在失車上蒐證,軍械法證課人員到場檢取火屑樣本調查,警犬隊亦有到場協助調查工作。警方事後在失車上檢獲少量冰毒,以及在附近發現多個冰壺,而失車之後被拖往大欖涌車輛扣留中心作進一步調查。


警方案發後又在新界北展開「捷進行動」,警務人員配備長槍、身穿避彈衣在各主要道路設置路障截查。及至下午3時30分,警務人員在大埔廣福邨附近發現一輛寶馬房車,當時車上無人,但左邊乘客位置的門框上有彈痕,懷疑與案有關。


案件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跟進調查,警方呼籲任何人如目睹該宗案件或有資料提供,致電36613388與調查人員聯絡。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