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被告聲稱內疚 求情盼見女再抱抱
發佈日期 : 2018-09-04


【特稿】



【本報法庭組報道】被告鍾紀緣昨在整個聆訊過程中都一直低頭落淚,其代表律師求情指出,女嬰大部分時間由被告照顧,女嬰母親對女兒愛理不理,外母更在屋內吸煙,影響女嬰健康。至於被告,本身疼愛女兒,但工時長兼要通宵工作,回家休息時已是早上,正想睡覺時,女兒就不停啼哭,被告無論在工作及家庭方面均飽受壓力,令他用錯方式渲洩情緒,最終導致悲劇。被告感到非常自責和內疚,冀法庭讓他見一見女兒,抱一抱她。


辯方呈上被告父母的求情信,內容指被告孝順,心地善良,疼愛女兒,被告只是不懂得抒發壓力才導致事件。被告僅得中二學歷,輟學後曾移民美國,但不適應外國環境故一年後回港,而被告父母自他2歲時已離婚,女嬰母親案發後則已和他分手。被告一直對女兒深感內疚,收押期間,患上抑鬱及適應性障礙。


投訴外母抽煙 一屋垃圾


被告起初以為外母能協助照顧女兒,惟女友母親在家終日游手好閒,只吸煙、煲劇,煙味更弄得女嬰咳嗽哭喊,令家中變得污煙瘴氣。外母在家從不做家務,一屋垃圾,試過女嬰「嘔奶嘔到一面都係」,外母卻無動於衷。被告因而與外母爭執,亦甚少交談。被告初為人父,人生經驗不足,有時通宵工作後回家睡覺,但被女兒哭鬧聲吵醒,女友及其母親又不理會,令他感到非常困擾。被告終再無法控制情緒,沒有想過後果下犯案。


辯方多番強調被告極疼愛女兒,平日會買最好的奶粉和很多玩具給女兒玩,沒想過其行為會帶來嚴重後果,因女兒受襲後沒有任何傷勢和表徵,令他未即時察覺。被告也不知自己平日搖晃女兒的力度這麼大,且沒有醫學常識,不知甚麼是「搖晃嬰兒綜合症」,「錯手大力咗」。法官彭寶琴聞言即稱:「個女嬰當時都係得約7磅重。」根據醫療報告,女嬰入院當日重2.795公尺(約6磅)。


新手爸爸:錯手大力咗


案件原定今年1月在區域法院審理,但法官認為若被告罪成,區院最高可判處的7年監禁,或不足以彰顯公義,故建議將案件轉交高等法院審理。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