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疑用於日本扭蛋或自動販賣機 傳港元5毫 充100日圓呃錢
發佈日期 : 2018-09-10

有日本雜貨店張貼告示,呼籲人們不要再以五毫港元當
有網民將五毫港元與100日圓併在一起比較,不論厚
日本扭蛋機教不少香港人為之瘋狂。(網上圖片)
有日本雜貨店張貼告示,呼籲人們不要再以五毫港元當

價值相差13倍的五毫港元與100日圓(折合約7.1港元),不論重量、厚度、面積均相當接近。網上近日流傳有日本雜貨店張貼告示,告示上印有一枚五毫港元的正反面相片,以英文列明「Do not use this coin(不要使用這個硬幣」),更表明「very annoying!(非常煩擾!)」,有網民懷疑有人貪小便宜,以五毫港元當作100日圓使用,用在扭蛋或在自動販賣機之上。 本報港聞部報道


有網民近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分享貼圖稱,在日本一部設於雜貨店的扭蛋機上,有一張告示以英文寫上:「Do not use this coin!!(不要用這個硬幣)」,而上面亦印有一枚五毫港元的正反兩面圖片。一句警示似乎未能盡善表達,在五毫的正反兩面圖片之間再寫上:「can not use!(不能使用)」,而下方亦是寫上「HONG KONG 50CENTS(五毫港元)」、「very annoying!(非常煩擾)」。


折合約7.1港元


有關告示,令網民質疑有人用五毫港元冒充100日圓的硬幣投幣使用,因而令雜貨店常有損失。根據最新匯率,100日圓折合約7.1港元,即如果有人用五毫港元當作100日圓使用,即可省回6.6港元。


有網民貼出另一張圖片,將五毫港元與100日買併在一起,發現兩者的大小、厚薄確實幾乎一模一樣,有可能令接受投幣的機器混淆。另外,昨日網上翻出一篇2004年的日本報道稱,於新宿一個儲物櫃場發現多達40個五毫港元,涉嫌有人用作代替100日圓投幣,亦有網民表示早於上世紀80年代末,「已經有香港人在日本用五毫入汽水機」。


事件引起網民在社交媒體及討論區熱議,有網民表示:「2015年第一次去大阪嗰次,我入100日圓!之後扭唔到,我搵店員幫我解決,之後就見到五毫。個日本人問係唔係我?我答唔係我,但我覺得好尷尬。」另有網民留言表示此舉實在「無恥到極」,認為港人不良的旅遊行為,影響港人的國際形象,令人蒙羞,亦有網民爭論是否港人所為,「自從有八達通之後,大部分香港人都沒有袋散銀的習慣,何況去到日本?個人認為未必係香港人做嘅」,因此並不能以此推斷是香港人所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