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白紋伊蚊指數今起上載食環署網頁
發佈日期 : 2018-09-12

白紋伊蚊
陳肇始(右二)昨日視察沙田區防蚊滅蚊工作。
白紋伊蚊
陳肇始(右二)昨日視察沙田區防蚊滅蚊工作。

【本報港聞部報道】食物環境衞生署公布,本月開始增加公布兩個階段的分區白紋伊蚊誘蚊產卵器指數,讓市民及早掌握蚊患最新情況,提升指數的預警功能,第一階段的分區白紋伊蚊誘蚊產卵器指數將由今日起陸續上載食環署網頁。另外,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表示,過去一周沒有新增本地登革熱個案,相信情況已受控,但未能確定何時重開獅子山公園,仍要監察在黃大仙一帶成效。


過去一周沒新增登革熱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現時該署每月在57個監察地區對白紋伊蚊滋生的情況進行兩周監測,完成第一周和第二周監測後均收回誘蚊產卵器,並即時檢視個別誘蚊產卵器是否有白紋伊蚊幼蟲。為核實是否尚有可孵化成白紋伊蚊幼蟲的蚊卵,誘蚊產卵器會再存放實驗室培植一星期,故整個調查過程需時約三周。本月份開始,食環署每次收回誘蚊產卵器後盡快公布當時數據,並通報相關部門,以便即時展開針對性的防蚊滅蚊工作。


另外,陳肇始昨日視察沙田區防蚊滅蚊工作後表示,近日最後一宗確診本地個案是在本月4日,至今約一周未有新的確診個案,而個案集中於黃大仙區和長洲兩區,相信情況應已受控,但仍不能掉以輕心,因應對登革熱最主要的是滅蚊工作,一定不可減少。問及獅子山公園何時重開,她坦言未有未確定日子,只說若沒有新增個案,以及食環署在該處滅蚊工作已有成效,會聯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一起商討公園重開日期。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