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教會明天搞千人海灘浸禮惹質疑
發佈日期 : 2018-09-15

渠務署派員到大澳河堤加裝擋水板。

【本報港聞部報道】政府呼籲巿民在颱風來襲期間遠離海邊危險地點之際,荃灣教會「611靈糧堂」仍不取消原訂周日舉行的海灘千人浸禮,並於周四時在社交平台facebook表示舉行禱告大會,冀颱風消散,指颱風風聲有多麼緊張,神的榮耀就有多大,不少網民質疑教會的做法,有網民直斥只會麻煩消防員往救援。


「611靈糧堂」準備周日舉辦第十屆海灘浸禮,但超強颱風「山竹」周日日間至稍後時間最為接近本港,只見該會仍未宣告取消。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在記者會上回應表示,室外活動是有風險,市民應要盡自己本分保障安全,如冒險在超級颱風吹襲香港的時候參加一些高風險活動,會令每個部門,可能因為要處理一些不必要的高風險活動,而影響到整體應對颱風的工作。


籲風暴後 不要危站樹木下


政府亦防止山泥傾瀉和塌樹等意外發生,土力工程處副處長(港島)歐陽仁生表示,已檢查斜坡工程的地盤,完成所有防風、防雨的措施,山泥傾瀉緊急控制中心亦完成所有演練,確保隨時行動,有需要會安排處在危險斜坡附近的市民疏散。他呼籲大雨及山泥傾瀉警告發出期間勿走近斜坡及駕車到山邊地區,新界居民盡量遠離靠近斜坡的房間到較高的樓層,均可避免九成死亡意外。


發展局樹木管理處總監高韻儀表示,樹木辦已督促各樹木管理部門檢視在人流車流高地方的樹木,並盡快做好風險緩減措施,當中包括移除枯枝、移除結構上有明顯缺陷的樹木、盡快處理市民已舉報的有問題樹木,及圍封未完成風險緩減工作的樹木。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