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天網恢恢 重查車箱雜物 檢漏氣瑜伽波
發佈日期 : 2018-09-20

陳昕警司(左二)表示,由於案件涉及大量醫學及化學
事發當日兩名死者被發現倒斃於一輛Mini Coo
陳昕警司(左二)表示,由於案件涉及大量醫學及化學
事發當日兩名死者被發現倒斃於一輛Mini Coo

【本報法庭組報道】據調查本案的探員透露,當日許到急症室協助搶救妻女時,只擁着次女Lily的身體痛哭,卻從沒抱過妻子,令人感到很奇怪,直覺認為本案有疑點。本案發生於2015年5月22日,卻遲至2017年9月才落案控告許金山謀殺罪,沙田警區助理指揮官陳昕昨天表示,調查案件初期遇到一些困難,因為調查範圍涉及專業和廣闊的化學和醫學知識,在政府化驗所及本地大學專家幫助下,三年後終於水落石出,死者沉冤得雪。


被告私下查氣體價格露端倪


警司陳昕昨天在庭外表示,由於案件涉及大量醫學及化學知識,今次調查有一定難度。經警方努力調查、化驗所及大學專家的協助下,終成功破案。他感謝專家在醫學及化學上提供了大量寶貴意見給警方。他同時又感謝沙田警區刑事部的同僚鍥而不捨地調查,令真相得以水落石出,兩名死者亦可沉冤得雪。陳昕形容本案是悲劇,寄望兩名死者可以安息。


另外,有探員表示,警方檢查汽車機件足足費時半年,等候期間亦有注意車上雜物,包括車尾箱裡扁塌無氣、氣塞失蹤的灰色瑜伽波。待機械專家排除汽車故障後,警方正式檢取瑜伽波作為證物,交由政府化驗所測試能否做兇器。調查發現,即使沒持有危險品牌照,原來也可能訂購到一氧化碳。當警方找上香港氧氣公司,索取單據調查時,探員注意到報價單有許金山的電郵地址,故將目標集中到許身上。


探員續稱,許金山在警誡會面的解釋自以為聰明,但聰明反被聰明誤,解釋錯誤百出。他聲稱將塞滿一氧化碳的瑜伽波是拿回家殺老鼠,但印傭卻指家中沒鼠。他又指可能Lily自殺,但Lily師友均表示她樂觀積極,沒自殺傾向。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