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新義安內訌 酒吧結怨 斬紋身契女 焚小頭目車 燒1車報復 波及半百車「陪葬」 警拘3人
發佈日期 : 2018-09-27

24歲姓吳女子在將軍澳尚德邨尚真樓對開休憩公園被
將軍澳景林邨多層停車場有私家車突然冒煙起火,場內
受黑幫內訌影響,停車場內26輛車被燒毀,另27輛
一輛疑接載兩名斬人男子的賊車,約半小時後在土瓜灣
東九龍總區三合會總督察曾霆斌表示,三宗案件初步不
24歲姓吳女子在將軍澳尚德邨尚真樓對開休憩公園被
將軍澳景林邨多層停車場有私家車突然冒煙起火,場內

【本報港聞部報道】黑社會「新義安」同門內訌,將軍澳經歷腥風血雨的兩小時。據了解,兩幫分別來自尖沙咀及將軍澳的「新義安」成員日前在將軍澳一間酒吧發生爭執,至昨日凌晨3時許,將軍澳「新義安」小頭目的「契女」吳X敏(24歲)遭兩名戴口罩刀手猛劈,身中多刀重傷送院搶救,約半小時後懷疑載刀手離開的涉案車輛,被人發現在九龍灣承啟道起火。至昨日清晨5時許,懷疑有人為報仇,到將軍澳景林邨停車場放火燒一輛目標車輛,詎料最終釀成53輛車被焚毀或熏黑。警方拘捕三名涉嫌縱火男子,並由東九龍總區重案組及反三合會行動組聯合調查三案。


據悉,分別來自尖沙咀及將軍澳的兩幫「新義安」成員,素有積怨,兩幫人日前在位於將軍澳富麗花園的酒吧「Paci Bistro」再起爭執,並無報警,但就成為將軍澳昨日凌晨腥風血雨的導火線。


兩男牛肉刀斬24歲女 情況危殆


第一宗案件發生於昨日凌晨3時21分左右,據了解,將軍澳「新義安」小頭目的24歲「契女」吳X敏與四、五名朋友,在位於將軍澳尚德邨尚德商場對開涼亭的街頭賭檔消磨時間,詎料兩名戴口罩,身穿白色上衣、牛仔褲的男子,各手持24吋長牛肉刀,有目標地向吳X敏落刀狠劈。據悉,吳X敏身中多刀,雙手、左腳、頭部均有刀傷,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目前情況危殆。


至於兩名兇徒事後往尚德巴士總站方向逃去,懷疑乘坐一輛私家車離開現場。警方經初步調查,案件列傷人。


九龍城接載賊車 6月天水圍報失


大約半小時後、即凌晨3時52分左右,一名37歲姓蕭途人報警稱,九龍灣承啟道一輛私家車起火。警方接報到場,消防員將火救熄。警方初步調查相信,該私家車與6月18日一宗於天水圍發生的擅自取去交通工具案有關,起火原因有可疑,案件列縱火及尋回報失車輛。事件中無人受傷。據悉,該私家車懷疑與上述傷人案有關。


將軍澳並未因而平靜,到了清晨5時17分左右,由領展管理的景林邨停車場發生火警。據了解,案發於停車場2樓,一名保安報警稱,一輛黑色豐田七人車首先起火,但火勢愈來愈大,結果波及停車場內其他私家車。火災最終導致26輛車被燒毀、27輛車被熏黑。據悉,停車場的閉路電視拍得一名戴口罩的男子,走近七人車並點火。警方將案件列作縱火。


將軍澳及尖沙嘴小頭目同門內訌


案件經東九龍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及東九龍總區重案組進一步調查後,昨日在將軍澳拘捕三名年齡介乎22至47歲的本地男子,涉嫌縱火。


東九龍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總督察曾霆斌表示,停車場縱火案不排除與同日發生的傷人案及燒車案有關:「不排除先有人被斬,然後有人進行一些報復。我們不排除這些案件都與近日一些黑社會的糾紛有關係,我們亦要進行深入調查才可以確實到原因。」他指出,三宗案件將合併處理。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