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水費激增至約2000元 劏房住戶爭執 火爆翁涉殺鄰居再縱火跳樓亡
發佈日期 : 2018-10-10

警方在劏房內發現一把錘子。
涉事劏房已經嚴重燒毀。
劏房間隔被燒穿,一片頹垣敗瓦。
涉事劏房外牆亦嚴重熏黑。
深水埗刑事總督察莊翹偉(中)表示,59歲男死者頭
警方在劏房內發現一把一字批。
警方在劏房內發現一把錘子。
涉事劏房已經嚴重燒毀。


水埗大南街一幢唐樓前晚(8日)發生一宗恐怖命案,一名劏房住戶懷疑斬死鄰居後,再在單位內縱火,之後畏罪墮樓身亡,案件列作謀殺、自殺及縱火案處理。據了解,命案的導火線是姓朱的疑兇,與姓周的事主因水費問題發生爭執,期間有人以硬物重擊事主後腦及以尖銳的物體傷及事主背部,將其殺死,及後更到周的劏房單位縱火洩憤,最後懷疑畏罪下,於同層單位墮樓身亡。


本報港聞部報道




據了解,疑兇朱國英(68歲),與事主周冠余(59歲),同住深水埗大南街214號一橦六層唐樓劏房單位,據街坊稱前者無業,後者在地盤工作。


案發現場為一個「一劏五」的單位,據了解,單位現時只租出其中三個劏房,分別為一名年約80歲的婆婆及案中二人。兩名案中的男子均無精神病及家暴紀錄,惟在水費問題上多次出現爭拗。


自朱遷至劏房以來,與業主關係奇差,常因欠租、按金等租務問題起劇烈爭執,更於半年內要報警四至五次,交由警方調停事件。在最近的一次衝突發生於案發當日(8日)下午,當天中午12時至下午3時期間,據悉,朱國英帶鐵筆作武器到業主單位外,拍門要求「商量」租務問題,又用業主地氈下的門匙試圖打開大門不果,業主在大驚下報警,警員到場調停,最後雙方表示自行解決事件。


水費由死者負責繳交


據了解,周冠余租住的劏房單位較大,故水費由他負責繳交,但朱經常故意浪費食水,又不肯交水費,令到一季三個月食水費用,由以前需約80元,激增至約2,000元,身受其害的周冠余多次與朱因此事而鬧得不快。詎料前天(8日)朱國英剛與業主發生衝突,當晚便發生慘案。


警方於前日晚上11時53分接報,指出深水埗大南街214號有人高處墮下及發生火警,上身赤裸的朱國英倒臥於路中心,由救護員送往廣華醫院搶救,延至昨日凌晨零時11分死亡。另外,大廈的六樓發生火警,消防員出動一隊煙帽隊、一條喉並升起雲梯射水灌救,救火期間,消防發現周冠余倒斃於劏房之中。


消防處當值助理消防區長(九龍西)李浩賢表示,派出近50名消防人員,動用一條喉及一隊煙帽隊灌救,火警於昨日凌晨零時19分被救熄。火警期間有大約10名住客自行疏散到安全地方,一名女子吸入濃煙不適送院。火場面積約5米乘3米,經初步調查,消防未有發現助燃劑,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


警方深水埗刑事總督察莊翹偉表示,59歲男死者身處的劏房單位,與起火位置相距一個房間,他頭部有多處傷痕,背部有刀傷,無明顯燒傷,而墮樓的68歲男死者則未發現明顯傷痕,二人均為劏房住客,會驗屍確定二人死因。他說起火的板間房整間焚毀,詳細起火原因有待調查。案件現交由深水埗警區重案組調查。警方鑑證科人員、法醫及政府化驗師昨早重返案發現場蒐證。


疑往理論期間遭襲擊


據悉,周冠余並非死在自己的單位,而是倒斃於朱的單位內,法醫經過鑑定後,確認死者後腦有數個深陷傷痕,相信是由硬物造成,現場亦檢獲一把錘仔。事發單位內血漬斑斑,血濺範圍極大,疑是周冠余前往朱國英的單位理論期間,被失控的朱國英以硬物從後猛力襲擊,另外,周的背部亦有多處類似插痕的傷口,法醫正比對是否由螺絲批等物件造成,及後警方亦檢獲一字螺絲批等物件,將檢查是否與案件有關。


是次火警的起火源頭在周冠余的單位,綜合現場消息,朱國英在行兇後再到周冠余單位放火洩憤,其後於同層單位墮樓身亡。本報記者昨天重返現場,赫然看到涉事劏房間隔木板嚴重焚毀,可謂一片頹垣敗瓦;屋宇署人員亦到場視察,觀察火警是否有影響樓宇結構。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