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隧道公路車禍頻 將軍澳變孤島 市民叫車去荃灣被索價500元
發佈日期 : 2018-10-17

港鐵主席馬時亨亦成為改圖對象。(facebook
坑口寶寧迴旋處亦發生交通意外。
將軍澳隧道昨早發生交通意外,貨車自炒撞及燈柱。
油塘站迫滿候車乘客。(司徒華冠攝)
港鐵主席馬時亨亦成為改圖對象。(facebook
坑口寶寧迴旋處亦發生交通意外。

港鐵四綫罕有齊齊故障,大批巿民怨聲載道,其中將軍澳除鐵路綫發生故障外,將軍澳隧道及附近公路亦接連發生車禍,令該區交通頻癱瘓,儼如孤島。意外發生後,有區內街坊嘗試召Uber由將軍澳出荃灣,收費竟高達500元,較正常價錢高以倍計。 本報港聞部報道


將軍澳綫昨早10時發現信號故障,要改為人手駕駛,受故障影響,有列車在北角月台等候近15分鐘才能開出,而四綫齊發生訊號故障,令不少乘客飽受煎熬,乘客在車廂中人擠人,除不少鼓譟外,車站空氣不流通,亦直接令多名乘客感到不適,要由港鐵職員提供協助。而昨早8時及10時,各有一名女乘客感到不適,要由港鐵職員安排坐上輪椅休息及攙扶其離開現場。另外,油塘站一名初中男學生候車近一個半小時後,亦感到不宜嘔吐。


入將軍澳全封 出僅慢線


將軍澳區除鐵路故障外,昨早10時許將軍澳隧道公路亦發生涉及三車的交通意外,一輛隸屬港島東醫院聯網的中型貨車約10時36分沿將軍澳隧道公路上斜往九龍方向行駛,駛至駛近收費亭附近突然失控,撞向路中石壆及撞斷中央分隔欄的燈柱並失控旋轉,塌下燈柱擊中隨後一輛客貨車及一輛的士,而貨車司機被困車內,幸而一輛消防車於同一方向行駛,消防即時上前救出司機,但受意外影響,將軍澳隧道公路入將軍澳全封,出將軍澳則只餘下慢線開放,直至11時許貨車被拖到路旁,交通才陸續恢復。


另外,早上11時許,將軍澳隧道亦發生兩輛私家車踫撞意外,兩車在管道內往將軍澳方向行駛期間發生碰撞,雖然無人受傷,但受車禍影響,將軍澳隧道幾近癱瘓;此外,至中午12時許,一輛輕型貨車經將軍澳寶寧路出九龍方向行駛,駛至迴旋處對開失控自炒翻側,連番車禍加上將軍澳綫故障,今區內交通大受影響。


由於連串意外令區內交通幾近癱瘓,區內居民想離開將軍澳,要額外付出更多車資,有街坊表示昨日早上11時許使用Uber由將軍澳出荃灣,收費竟高達500元,甚至肯付高昂車費附近仍找不到車,反映當區需求量極高。相較,由沙田及馬鞍山到荃灣的收費只需畏120元至220元不等,也可在附近找到一兩輛車。據了解,大部分的Uber司機知道昨日路面情況不佳,都寧願休息,待回復正常後再開工,以免費時失事。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