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國泰死撐先了解怕引起恐慌 議員鬧爆
發佈日期 : 2018-10-26

尹兆堅要求國泰航空承擔客戶損失責任。
黃繼兒表示非常關注國泰事件,會展開審查。(資料圖
尹兆堅要求國泰航空承擔客戶損失責任。
黃繼兒表示非常關注國泰事件,會展開審查。(資料圖

【本報港聞報道】國泰航空隱瞞客戶個人資料外洩,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昨仍在「死撐」,表示要先了解事件兼不想引起無謂恐慌,一眾立法會議員則鬧爆國泰,批評拖延公布令巿民錯失及時保障個人私隱機會,令人憤怒,有議員要求當局立法加強企業對個人私隱的保障。


盧家培昨在電台節目上死撐並非瞞報事件,表示今年3月只發現客戶資料有異動,即資料曾遭移動,但當時不肯定情況,經調查至5月掌握有客戶資料被不當取覽,但為何仍不公布及報警,他則辯稱當時只見端倪,認為要小心處理,以免引起無謂恐慌,故用了較長時間了解事件並作出配套準備,到周三(24日)晚上才發出公告。


促立法加強私隱保障


公共專業聯盟的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直言事件嚴重,最重要的是國泰延遲公布事件,認為政府應考慮增加私隱條例罰則和監管者權力;公民黨保安事務委員會成員林卓廷亦指國泰第一天便應主動公布,直言不少市民也感非常憤怒,並去函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要求召開緊急會議討論事件。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亦批評國泰管理失效,若早在3月公開事件,用戶便可更改信用卡密碼等資料,國泰難辭其咎,但國泰的聲明沒有提及如何承擔責任,態度惡劣,要求國泰承諾為事件對客戶構成的直接及間接損失負責,並暫緩增加燃油附加費以表誠意。


民建聯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則提出保安、資訊和政制等事務委員會舉行聯合委員會會議討論事件,她又直言企業如國泰外洩資料,不公布或拖延公布也沒有罰則,只是譴責沒甚麼作用,認為須盡快制定相關法例加強保障個人私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則指國泰延遲公布,跟顧客期望有落差,會主動接觸國泰並展開審查。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