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印尼客機墮海料189人罹難 發現部分客機殘骸 打撈乘客物品及殘肢
發佈日期 : 2018-10-30

一名女子祈求親友能平安回到身邊。
搜救人員在海中搜索。
搜救人員發現墜毀客機的殘骸。
搜救人員檢查在海上撈獲的懷疑乘客物品。
一名女子祈求親友能平安回到身邊。
搜救人員在海中搜索。


尼發生嚴重空難,廉價航空公司獅子航空(Lion Air)載有189人的內陸客機,在當地時間昨日早上6時20分(香港時間早上7時20分)於雅加達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起飛後約13分鐘,即與機場的空管人員失去聯絡,相信無人生還。當局派出的搜救人員已在機場附近的爪哇海發現部分客機殘骸、乘客個人物品,甚至是殘肢。獅航行政總裁表示,失事客機周日飛行時曾出現技術故障。印尼民航局發言人證實,客機失事前曾要求折返。


本報港聞部報道




失事客機為獅航編號JT610的波音737 Max 8客機,原定當地時間昨早6時20分(香港時間早上7時20分)於雅加達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起飛,目的地是邦加檳港,不過在起飛後大約13分鐘、即當地時間昨早6時33分便與機場的空管人員失去聯絡。機上載有181名乘客及八名機組人員,當中包括20名印尼官員及兩名嬰兒。印尼當局隨即派出三艘搜救船、一架直升機和多艘船隻前往墜機地點搜救,多艘漁船亦有參與搜救,而包括40名潛水員在內的300多名搜救人員參加緊急搜救。不過,截至今日凌晨,搜救隊伍尚未發現機身或黑盒。印尼政府估計,失事飛機機身已沉入30至35米深的海床。


對上一次飛行曾現技術故障


搜救隊伍在爪哇海一帶發現部分飛機殘骸碎片、機上物品、手機行李等乘客個人物品,甚至是殘肢。當地傳媒報道,已有九袋屍塊被送往當地醫院等待檢驗。至於機上乘客的親友,已到達邦加檳港機場等候消息,不少人均激動落淚。


獅航行政總裁西拉伊特(Edward Sirait)表示,墜毀客機今年8月才正式投入服務,但承認在周日的對上一次飛行時曾出現技術故障,強調已按波音的指定程序完成維修,而維修人員檢查後亦已批准起飛。印尼民航局發言人說,墜毀的客機在與控制中心失去聯絡前不久,曾經要求返回機場:「控制中心允許返回,但不久後就失聯。」


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在電視講話中,向遇難者家屬表示哀悼。他說,目前政府的工作重點是正在進行的搜救行動。


波音準備好為事故調查協助


波音公司在官網發聲明表示,對今次事件深感悲痛,向機上乘客及機組人員的親友表示衷心慰問。波音強調,隨時準備好為事故調查提供技術協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截至目前暫未收到有中國公民在該航班上。他又稱,中方注意到了有關消息,對遇難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他們的家屬表示誠摯的慰問。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