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街坊憶起初常大叫 後融入社區精神好轉
發佈日期 : 2018-11-04

一頭短髮的藍潔瑛,曾作性感而不失健康的打扮。(《
藍潔瑛(右)最初被派當兒童節目《430穿梭機》主
一頭短髮的藍潔瑛,曾作性感而不失健康的打扮。(《
藍潔瑛(右)最初被派當兒童節目《430穿梭機》主

【本報港聞部報道】藍潔瑛遷居赤柱公屋單位多年,有街坊表示其當初精神問題嚴重,經常無故高聲大喊,又會用英語自言自語,像是在與人對駡,但不少街坊也知其遭受不少打擊,可憐其身世,故也盡量包容,未有投訴,另外亦曾有影迷會送飯給她,而她亦漸漸融入社區,兩三年前精神好轉,不再出現大喊等行為,會主動向街坊打招呼,更會與小朋友玩耍,雖然仍習慣獨來獨往,但在區內也結識了一些朋友,與朋友相聚時充滿笑容,有街坊慨歎,可惜她精神狀態回復正常,身體卻變差,最後撒手人寰。


忠實「粉絲」送飯至其門外


馬坑邨良馬樓互委會主席古先生表示,藍潔瑛遷至該邨七至八年,初時常會突然大喊,並在車站以英語駡人,但其實是在自言自語,但街坊也沒有投訴,盡量包容,並曾有忠實「粉絲」不時送飯至其門外。兩三年前,藍潔瑛精神狀況大為改善。


有街坊亦表示藍潔瑛近年已沒有異常行為,平時會到赤柱廣場,坐在露天茶座享用漢堡包,亦會到赤柱大街的茶餐廳用膳,坐在露天座位進食喜愛的雪菜肉絲炆米和飲凍檸茶,並會吸一支飯後煙才離去。有街坊則指藍潔瑛在區內也結識了一些好友,有正常社交生活,故較以往開朗。


南區區議員陳李佩英以前不時會遇到吃飯抽煙的藍潔瑛,藍會與她打招呼,她也認為藍潔瑛未見異常,只是性格較孤僻,不太搭理他人。她認為藍是善良的人,「有時拿東西上門探街坊,她都不收,叫我送給其他有需要的人」,她又說發現藍出事的街坊昨日來找她,為藍的離去痛哭。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