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鐵欄將消失 羈留室裝強化纖維玻璃幕牆
發佈日期 : 2018-11-06

羈留室設施的鋒利邊緣已被移除。
警方已優化羈留室的設計,為舊式閘門安裝加密欄網。
羈留室設施的鋒利邊緣已被移除。
警方已優化羈留室的設計,為舊式閘門安裝加密欄網。

【本報港聞部報道】部分舊式羈留設施的閘門僅是簡單鐵欄設計,欄柵之間存在頗大距離。警方已完成中期改善工程,為舊式閘門安裝加密欄網,長遠會改用強化纖維玻璃幕牆取代鐵閘,並研究分階段在不同警區的羈留設施,安裝防撞軟墊的可行性及需要性,以保障被羈留人士的安全。


支援科警司戚夏瑜表示,警方已完成中期改善工程,為舊式閘門安裝加密欄網:「使用簡單鐵欄設計的閘門,欄柵之間存在很大間距,因此警方進行了中期改善工程,只要相關羈留設施設有通風設施,便會在鐵欄加裝加密欄網,將欄柵間的間距大幅減少。如果相關羈留設施安裝有冷氣,便會在閘門加裝強化纖維玻璃。」


完成舊式閘門裝加密欄網


戚夏瑜強調,警隊期望在新興建警署或計劃改建的警署,例如是在2016年運作的油麻地警署,或北角警署內的新報案室,在羈留設施安裝冷氣,採用一體化的強化纖維玻璃幕牆取代鐵閘。目前,有七間警署的臨時羈留處,以及兩間警署的羈留室改用強化纖維玻璃。她補充,由於警署的落成年份由1880年代啟用的山頂警署,至2016年落成的油麻地警署,年代差距甚遠,各間警署的羈留室及臨時羈留處的數量亦各有不同,因此在安裝加密欄網或強化纖維玻璃時,需考慮現有羈留設施的狀況和限制。


將軍澳警署已加裝防撞軟墊


另外,警方現時進行先導計劃,在將軍澳警署的臨時羈留處裝置防撞軟墊,為被羈留人士提供更佳保護,警方會分階段研究在其他警區羈留安裝防撞軟墊。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