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嶼巴控人潮2車同開 引入微信及支付寶
發佈日期 : 2018-11-07

東涌B6巴士站築起長長人龍,對居民造成滋擾。

【本報港聞部報道】現時大批內地即日團都以東涌為集合點,令當區嚴重逼爆,新大嶼山巴士公司將於本周六及周日推出應急「三招」,於香港口岸同時開兩班巴士疏導人流,引入微信支付及支付寶等加速支付流程,並於東涌站設鐵馬維持秩序。至於應否搬走巴士站,東涌居民關注組認為做法無助解決東涌混亂問題,反而應控制候車人潮。


新大嶼山巴士公司負責人黃良柏昨日回覆《成報》時稱,短時間大批旅客訪港,是巴士公司始料不及,他強調一直有足夠巴士供應,惟旅客在登車時「又要數錢,又要找贖」,令巴士遲遲未能開出,無法疏導人流,排隊人龍自然愈來愈長。黃指出巴士公司早前已採取應變措施,讓旅客在香港口岸區預繳車資,憑車票即可上車,亦可打開巴士中門加快乘客登車速度,從而加密巴士班次。


繁忙時段 B6乘客分兩條隊


他預計未來周六及周日人流依然「爆棚」,巴士公司亦已制訂「三招」應對,在香港口岸區,由於現時乘坐B4線的乘客不多,屆時繁忙時段,會騰出來往口岸至機場的B4站,以容納乘B6線前往東涌的旅客,職員會將B6線乘客分開兩條隊,務求做到兩部巴士同時上客,同時鼓勵旅客在站頭買來回車票,方便回程。


巴士公司亦參考內地電子支帳方式,引入微信支付及支付寶等,加快乘客支付車資速度,黃良柏補充屆時乘客毋須數錢,又毋須怕支付人民幣蝕匯率,認為可以廣及內地客。


東涌居民關注組發言人劉永賢接受《成報》訪問時指出,有建議要求將B6站搬到昂坪360附近巴士站,認為做法儼如斬腳趾避沙蟲,因現時內地即日團都以東涌為集合點,即使搬走B6站,「佢哋行條斑馬線又返嚟東薈城」,而且該站是亦是前往南大嶼的巴士位,「每逢周末都好多人搭巴士入貝澳、梅窩,到時盞逼到出馬路」,因此他認為現已陷入死局,隨時「唔搬好過搬」。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