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八旬包租公遭錘擊29次 頭臉粉碎性骨折 聲稱死者先施襲被告否認謀殺
發佈日期 : 2018-11-14

警方當日派出大批警員到田心村蒐證。
被告倪耀偵(蒙頭者)否認謀殺包租公。
軍裝警務人員當日檢查多袋物品。
警員當日翻查田心村垃圾站,尋找行凶的鐵錘。
警方當日派出大批警員到田心村蒐證。
被告倪耀偵(蒙頭者)否認謀殺包租公。

旬男租客涉嫌於去年4月在元朗田心村單位內,用鐵錘連續猛擊八旬包租公29次致死,案件昨日於高等法院開審。案情揭發死者死狀恐怖,發現屍首的一名租客供稱,因多次發現屋內出現眾多白色小蟲,並傳出臭味,又連日不見包租公露面,起疑下,於是從屋外窗戶望入房間中,赫然發現業主一雙發脹的大腿,他便報警求助。法醫到場檢查,屍體開始腐爛,布滿屍蟲,頭臉遭硬物重擊致粉碎性骨折,額頭下方及鼻樑完全下陷,露出臚腔。涉案男租客否認一項謀殺罪,聲稱是包租公先用鐵錘打他,他搶走鐵錘反擊對方。


本報法庭組報道


現年79歲的被告倪耀偵,否認於去年4月10日在洪水橋田廈路田心村一個村屋單位地下,謀殺80歲男子陳根蘭(陳伯)。控方開案陳詞稱,陳伯將名下的村屋間成三間劏房,自己住大房,再將其餘兩間房租予被告及張社良。


租客知會報警 被告若無其事


任職剷車操作員的張社良昨日稱,陳伯平時以賭馬度日,不多在田心村房間過夜,但經常到單位看馬經或看電視;被告亦無業,平日多留在睡房內。去年4月9日他在投注站將租金交予陳伯,是他最後一次見對方。至去年4月10日,張傍晚放工回家,見到陳伯簽發的租單插在房門邊,卻不見對方。


張與被告傾談片刻後後洗澡休息。四日後晚上,張首次發現屋內出現白色的細蟲,又傳出少許臭味,但因為氣味不濃烈,以為是死老鼠,加上當日工作後較為疲勞,沒有多留意。翌日他睡醒打開房門,再次看到很多小白蟲,心生奇怪,遂噴灑殺蟲水。未料張卻在陳伯門外看到更多蟲子,張頓時感到不妥,「見到蟲就一定係有腐物先會產生」,加上多日不見陳伯,擔心他出事,於是走到門外循窗外望入房間,看到房內有一雙已發脹的大腿,他知會被告後報警,被告當時若無其事說「你報啦」。


消防員與警方先後到場,破門入房,發現死者仰臥地上,屍體開始腐爛,面部上方及頭頂有多處骨折,額頭下方及鼻樑有粉碎性骨折,更露出臚腔。法醫發現死者傷勢全部在頭部,共有29處大面積的傷口,部分在頭部的後方,頭顱骨有大面積骨折,估計死者曾受硬物連續重擊,很快失去知覺和抵抗力。死者身上沒有防衞性傷勢。控方指出現場沒有打鬥痕迹,有專家會講解現場血濺在牆上和地板的情況,血濺出現在牆壁的較低位置,顯示當時死者已坐或躺在地上。


行凶錘仔棄垃圾站未能尋回


警方於4月16日接觸被告,被告在警誡下和盤托出,稱是事主先「用錘仔想打我,我搶走,扑返佢,係佢郁手先,係我殺嘅」。控方稱,死者陳根蘭在4月10日中午曾踩單車返回田心村單位,將車停泊在大門後入屋,當時被告亦在屋內。隨後被告用錘子襲擊陳,連續打頭多次令陳死亡。被告事後將枕頭被等蓋放在死者的頭部,因為「覺得死者死咗個樣好核突」,而行凶所使用的錘仔則以白色牛仔褲包裹,再以白膠袋載好,棄於垃圾站。涉案兇器、錘仔至今仍未能尋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