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冰山崩解 大如紐約三倍
發佈日期 : 2018-11-16

NASA科學家在本月初發現,有大型冰山與原始冰川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在本月初發現,有大型冰山與原始冰川脫離,為了證實冰山崩解頻率是否因氣候變遷因素而提高,科學家將持續觀察。


NASA觀察頻率變化


據《英國獨立報》報道,美國國家冰川中心科學家指出,這個被稱為B-46的冰山是在去年10月從派恩島冰川(Pine Island Glacier)脫離並先被衛星觀察到,其面積約226平方公里,約為美國紐約曼哈頓的三倍大。目前從衛星影像可發現,該冰山已開始崩解成更多小冰山。


冰架一般會定期崩解冰山,但科學家目前正在觀察其活動頻率是否已在改變,因為從NASA的數據發現,派恩島冰川崩解活動愈來愈頻繁,2013、2015與2017年都有冰山崩解。


據《太陽報》報道,雖然冰山崩解是極冰流入海洋的自然活動之一,但科學家必須確定其頻率是否有在改變。過去英國南極調查局研究也發現,派恩島冰川薄化現象可能已經來到無法回頭的地步。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