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3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生日不華麗意義非凡 黃曉明15年公益之路
發佈日期 : 2018-11-16

黃曉明攜陸奶奶登紐約時代廣場。
2014年4月20日,黃曉明成立明天基金。
2008年,黃曉明收養地震遺孤雙胞胎熊貓。
2015年,黃曉明探訪「關愛寶貝」兒童。
2013年,黃曉明和佳鑫姐妹一家開心合照。
黃曉明攜陸奶奶登紐約時代廣場。
2014年4月20日,黃曉明成立明天基金。


日前恰逢黃曉明41歲的生日,公益界在這一天出現了一次罕見的集體行為,權威公益雜誌、報紙,強大的公益平台,專業的NGO和社會組織、基金會等50餘家公益機構集體發布微博為黃曉明慶生,這是對一個公益人的最大肯定,也是對黃曉明從事公益事業15年的表彰。 文:李昂




伴隨黃曉明10多年的粉絲們延續以往的傳統,用實際的公益行動來為他慶生。從12日開始,黃曉明明天愛心基金山東青島站的志願者就在自發發放黃手環。有網友評價說「這才是偶像和粉絲之間的正確打開方式」。


善良的底色


黃曉明在一次接受採訪的過程中說,從小良好家庭環境的耳濡目染成就了他的善良:「小的時候家裏的條件不是很好,姥爺寧可自己餓着肚子也會把吃的送給上門討食物的人。」讀了金庸的《射雕英雄傳》之後,黃曉明又在善良底色之上,萌芽出了「像大俠一樣幫助其他人」的想法,截止到2018年11月,黃曉明累計捐款、捐物超過4,500萬人民幣,為各大公益組織、慈善機構募集善款上億人民幣,獲得各類公益慈善榮譽23項。


下一個15年


黃曉明表示:「慈善絕不是一串冷冰冰的數字,而是一輩子的事業,忍不住想做的事情。」15年來捐款、捐物、創辦專項公益基金、關愛兒童、照顧空巢老人、關注弱勢群體、義務宣傳兒童防拐、義務宣傳交通安全、義務宣傳愛滋病防治知識、認領大熊貓、助養流浪貓狗……只要和慈善有關的領域,他都伸出雙手,這些都源於「真心、正義、同情」的俠者之心。


回看黃曉明的15年公益路,不變的是真心和溫暖,改變的是更寬的維度。為呼籲保護環境,他配音了雅克貝漢導演的紀錄片《地球四季》,並捐出全部片酬請孩子們觀看。


人與動物的和諧相處也是黃曉明重要的公益課題,在2018年電影頻道發起的「星光行動中」,黃曉明在雲南江城實地探尋野生亞洲象的足跡,學習如何通過大象的糞便判斷他們的食物,也是為了更好地保護野生亞洲象,解決當地人象和諧共處的問題。


公益路上,黃曉明在不斷前行的同時,也期待更多人加入公益慈善的隊伍,只有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讓人類與自然更和諧,令我們的世界更美好。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