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逾百學員展示步伐一致無口令步操
發佈日期 : 2018-11-18

警察樂隊的鼓樂演奏精采。
圖是無口令花式之一,隊員步伐一致。
警察樂隊的鼓樂演奏精采。
圖是無口令花式之一,隊員步伐一致。

【特稿】


【本報港聞部報道】無口令步操的難度,是在於沒有口令的情況下,主要靠隊員之間的合作,而做出多個連串有關的動作。警隊講求團隊合作,由學堂做起,昨天在結業禮加插無口令步操,既是向檢閱官劉業成致敬,亦是學員畢業的考驗。逾百學員經多個月的訓練,排練時身上分別披上紅、綠、藍、白四色的服飾作識別,以便檢視步操的一致性,昨天成功做出九個不同主題的花式。


無口令步操表演的開場花式名為「合作無間,邁步向前」,學員分成兩隊從順泰路步操進入操場,步伐一致,展現一個無口令步操。接着的第二幕花式名為「上下同心,携手合作」,前後兩組隊員前呼後擁地向着同一目標前進,就好像警隊上下一心,携手合作執行職務。


走進社群及川流不息兩幕難度高


在「走進社群」的一幕,隊員分成小組由操場中心向四邊分散,與觀眾拉近距離;「川流不息」的一幕,則是隊員由原來的方形陣式變為會轉動的圓形圖案。這兩幕要求的步伐必須非常一致,才可創造出圖案效果。從高空俯望,效果更突出。


「迎難而上」一幕則是隊員從操場的四個角落,以互相交錯的形式操到對角的位置。「與時並進」則由五組的隊員各自轉化成十字的圖案自轉。「萬眾一心」則是各隊員返回操場中央匯合;「邁向明天」則是學員集體在一起,象徵心連心,邁向美好的明天。最後就是「敬禮」,隊員在操場前方,排成陣式向嘉賓致敬。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