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旅巴撼死火的 撞散5家庭 30歲國泰地勤喪命 未婚妻悲慟悼念「我好掛住你」
發佈日期 : 2018-12-01

青衣車禍32名傷者名單
警員在車禍現場記錄相關資料。
旅遊巴車頭損毁。
死者顏浩斌與同是任職地勤的未婚妻Kit本計劃年底
死者劉健昇
青衣奪命車禍 死者名單
青衣車禍32名傷者名單
警員在車禍現場記錄相關資料。


衣長青公路昨日清晨發生嚴重車禍,旅遊巴猛撼拋錨的士,撞散五個家庭。一輛接載36名往機場上班、包括國泰航空在內多間公司員工的旅遊巴,駛至青衣西北交匯處附近狂撼一停在慢線、亮起「死火燈」的士,四名旅遊巴乘客慘被拋出車外慘死,的士司機亦告不治,另有32人受傷。一聲巨響,撞散五個家庭,年僅30歲、任職國泰地勤的顏浩斌是其中一名死者,與未婚妻準備揭開人生新一頁,惜如今兩人陰陽永隔,其未婚妻難忍傷痛在社交網站發帖悼念摯愛,一句「我好掛住你」,背後是串串淚水。


本報港聞部報道




昨日清晨4時54分,一輛載有36名往機場上班員工的旅遊巴,由將軍澳開出,其中大約一半人屬國泰航空員工,其他人則是其他機場工程和地勤公司。然而,旅遊巴駛至長青公路近青衣西北交匯處時,猛撼一輛停在慢線的的士,四名旅遊巴乘客被拋出車外慘死,的士司機亦告不治。據了解,五名死者包括的士司機呂志遠(59歲)、國泰地勤顏浩斌(30歲)、新翔(香港)行李服務部主管劉健昇(50歲)、負責派報紙上國泰航機的湯麗貞(47歲),以及環美航務員工歐寶英(58歲)。


一個人會好痛好孤單


顏浩斌是最年輕的死者,他本計劃與未婚妻揭開人生新一頁,惜如今未能實現。他的未婚妻Kit正身處歐洲,知悉噩耗後難掩悲痛,在社交網站Facebook帖文悼念猝然離世的摯愛:「你講過,如有一日我唔喺度,你都唔會畀我一個人自己走咗先,你話會去搵我。」她透露,顏浩斌昨早上班前還特意跟她交代登車,詎料成為二人的訣別。帖文的字裏行間,盡是Kit對顏浩斌的思念:「你一向好錫我,你唔會捨得我一個人喺度,你快點搵我,我好掛住你……你一個人一定好痛好孤單,你來搵吓我,我想同你一齊一齊一齊……講過一輩子的拖手,而家得番一隻手。」


顏浩斌的母親在親友陪同下昨日到殮房見兒子最後一面,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晚上到醫院探望傷者並慰問死者家屬。他透露,顏母情緒激動,未能接受兒子去世的消息,而她到殮房見兒子最後一面時情緒更加激動。何啟明引述殮房職員稱,顏浩斌的臉部被擦傷得較厲害。


至於另一名死者劉健昇,是新翔(香港)有限公司任職行李服務部主管,與妻子育有一女,在其Facebook帳戶總是充滿了愛女之情,經常上傳一家三口生活照。劉健昇在1998年入職,一直在行李部工作,同事見他一直未有準時上班,致電不果,後來經家屬得知不幸消息。有與劉健昇共事過的同事形容對方工作認真勤奮,有責任心,如今同事發起了籌款,而公司亦已向其家人發放緊急援助金,並加以慰問。


的士司機對鄰居友善


湯麗貞生前在國泰航空飲食服務(香港)有限公司任職,據了解,她主要負責派報紙上國泰航機。至於歐寶英是環美航務員工,生前負責駕駛類似高爾夫球車的電動車,在機場禁區接載往來的乘客至登機閘口。


除了四名旅遊巴乘客,的士司機呂志遠在意外中亦告喪命。他與妻子育有一對子女,均已長大成人遷出,自己則與妻子同住大埔泰亨祠堂村一個村屋單位。村公所負責人文先生表示,呂志遠在大約四年前買入村屋單位,為人友善、很會照顧別人,平常會帶兩隻狗散步,每次到內地旅行之後,都會為街坊鄰居帶來不少手信。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