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西貢崇真小學爆30年前風化案 涉摸5女生裙底 男教師被捕
發佈日期 : 2018-12-06

涉案男教師下周二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一名男教師涉嫌30年
涉案男教師下周二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一名男教師涉嫌30年

有小學驚爆一宗30年前發生的風化案,一名男教師涉嫌非禮五名初小女生被捕。據了解,涉事的是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被捕人姓麥(56歲),當年任教英文,目前是訓導主任。據悉,事發於大約30年前,有人在小息期間要求五名初小女生留在課室,再召到教師枱附近,逐一向她們伸手摸裙底及私處。五名當事人近年受「#MeToo」運動啟發,決定報警。警方在今年3月拘捕疑犯,前日控告其八項非禮罪,下周二(11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本報港聞部報道


據了解,案發於上世紀80年代至90年代之間,即大約30年前,而五名當事人目前均已30多歲。至於當年姓麥疑犯在校內任教英文科,如今則是一名訓導主任。據悉,當年有人趁小息時要求五名就讀小一、小二的女生留在課室,再要求她們走到教師枱位置,一個接一個地向伸手摸她們的裙底及私處。五人當年未有發聲,直至近年受「#MeToo」運動、即勇於講出曾受性侵犯經歷運動所鼓勵,決定報警。


受「#MeToo」運動啟發報警


警方發言人表示,在今年2月9日接獲報案,五名女子報稱約30年前在黃大仙警區被一名男子非禮。黃大仙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後,在3月22日拘捕一名姓麥男子(56歲)。經諮詢律政司意見,警方前日控告該名被捕男子八項非禮罪。案件將於下周二(11日)於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據了解,依據相關案情,案件將有機會轉介至區域法院審訊。


當年教英文 現任訓導主任


據悉,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在今年3月知悉姓麥教師被警方拘捕後,已暫停對方所有職務,並已就事件啟動危機處理程序,及將事件向教育局及辦學團體報告,而校方亦會安排教育心理學家和社工,為有需要學生提供支援,亦會就事件與家長、教育局及辦學團體保持溝通。教育局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已向有關學校了解事件,由於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當局不作評論,但會繼續與學校保持密切聯繫,並提供適切協助。


翻查資料,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是一所天主教教區創辦的政府資助小學,位於西貢普通道,1924年創立,至今已有94年歷史,辦學宗旨是培養學生具有良好的品德、生活習慣及語文能力,能獨立思考,組織協作,積極愉快地持續學習。該校校監是區嘉為,校長為周麗雄。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