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日研禁向中國企業採購電訊產品
發佈日期 : 2018-12-08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今年8月簽署法令,大幅限制美國政

【本報國際組報道】日本傳媒報道,日本政府正研究禁止向華為、中興通訊等中國公司採購電訊產品,以免日後面臨情報洩漏、網絡攻擊等的風險,禁止部門將由各機關到自衛隊等,皆會一併抵制購入相關產品。不過相關報道同時指出,日本有機會為免惹怒中方,而不會點名該兩間公司。


為免惹怒中方不點名


日本《讀賣新聞》引述政府消息人士報道,預計政府下周一修訂有關政府採購的內部規則,華為及中興通訊將是禁止對象,但為免激怒中國,日本不太可能提及兩間公司,屆時從政府各部門機關到自衛隊等皆一併抵制。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今年8月簽署《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其中為了相同的國家安全原因,大幅限制美國政府禁用華為、中興通訊的產品,也不得向這兩間公司簽署技術合約,同時並積極說服其他國家禁用這兩間公司的設備。


事實上,英國電信集團(BritishTelecom,BT)日前已宣布,正將使用中的華為設備,從3G及4G移動業務的核心中移除,而且不會在建構5G網絡時使用華為產品。


英國軍情六處(MI6)處長楊格(Alex Younger)較早前曾經警告,英國應注意與部分中資公司的合作程度。不過,英國電信強調,自2016年開始,該公司已啟動逐步移除華為3G和4G核心通信設備的程序,這項決定是「2006年以來網路架構原則的一部分」。


美國、澳洲及新西蘭等較早前以對國家安全構成潛在風險為由,在建構5G網絡時不會選用華為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