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機電署拒指示回收 用家要自保
發佈日期 : 2018-12-18


【本報港聞部報道】本港坊間的多功能電熱爐雖在測試中也出現不同的安全問題,但機電工程署詳細檢視消費者委員會有關多功能電熱爐的測試報告,認為所有樣本通過絕緣測試,並具備基本絕緣保護,阻隔帶電部分不會被用戶觸碰,至於不符合標準的情況,大部分都是樣本於非正常操作下的測試表現,所以不指示供應商回收產品,認為巿民跟從説明書操作產品便沒有危險。


要求供應商跟進及改善


至於不符合標準的項目,機電署已聯絡有關供應商要求作出跟進及改善,其中Thomson的代理商表示該產品已通過安全認證測試,會要求生產商加強產品安全標準細則,而億世家ecHome指出IEC國際安全測試標準存有兩個產品定義,消委會的實驗室使用另一產品定義進行測試,以致出現測試數據有異,該公司會向消委會提供相關安全測試報告,證明該產品符合安全標準。


該公司又表示收到消委會測試報告後,已立即抽取存貨及進行洩漏電流測試,發現均符合標準要求,故不排除今次屬個別事件,又表示會繼續確保產品符合安全標準要求。該公司指消委會的實驗室根據IEC標準進行洩漏電流測試時,測試電壓高達259V,惟本港供電電壓為220V,不會超過233V,故測試環境不會在本港出現。即使在測試電壓高達259V時產生輕微的洩漏電流,該產品的地線裝置亦會把電流導走保障產品結構安全出現。其他代理商則表示,已檢視及會改善相關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