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陳淑莊促認真考慮重建 田北辰轟「離譜」
發佈日期 : 2018-12-22

陳淑莊表示,以目前的抽驗結果顯示,紅磡站工程問題
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引述專家指出,若最終超過四成檢驗
陳淑莊表示,以目前的抽驗結果顯示,紅磡站工程問題
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引述專家指出,若最終超過四成檢驗

【本報港聞部報道】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強調,暫時的抽樣驗出不合格的鋼筋,反映紅磡站工程問題的規模,較公眾已知的情況更為嚴重。港鐵必須徹查並交代事件。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更以「離譜」來形容目前檢測的結果,批評港鐵及禮頓如何在工地監管工程。


陳淑莊昨日指出,根據港鐵評估方案報告第6.4.22段所述,由於已發現多支不合格鋼筋,有需要增加取樣數目,令開鑿鋼筋測試可比較真實反映工程造假的嚴重程度。她認為如最終整個開鑿鋼筋測試的結果顯示,工程造假已達至不能事後加固補救的程度,就應認真考慮安全為上,重新興建,以及向承建商追究法律責任及索償。


田:拆卸費用高到暈倒


有立法會議員引述專家指出,若最終超過40%檢驗結果不達標,就應拆卸重建。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委員田北辰表示:「如果高至三四成鋼筋都不合規格,都仍有機會加固去做;如果查完100多支,全部百分百不及格,你就不可以加固,一定要拆。拆卸很嚴重,已經鋪完路軌,甚麼都做完了,那筆費用高到你暈倒。」


他又以「離譜」來形容目前檢測的結果,「離曬大譜,一層一層的監工可以話搵笨,你在面位都扭咁少,擔心下面更加無王管。」田北辰又批評港鐵及禮頓監工「不知所謂」,認為今次事件已經不單是結構安全問題,而是社會的信心危機,所以認同以較保守的角度處理今次事件。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