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林卓廷等10多人請願 狠批詞窮理屈
發佈日期 : 2018-12-28

李慧琼稱,完全尊重和支持律政司不就「UGL案」檢
林卓廷(右三)、尹兆堅(左四)等人昨日到律政中心
李慧琼稱,完全尊重和支持律政司不就「UGL案」檢
林卓廷(右三)、尹兆堅(左四)等人昨日到律政中心

【本報港聞部報道】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及尹兆堅等到律政中心外請願,批評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就「UGL案」決定的解釋,是「詞窮理屈,愈描愈黑」,要求對方舉行記者會解釋清楚,並重新考慮尋求外間法律意見。至於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出,完全尊重和支持律政司的決定。


林卓廷及尹兆堅等10多人昨早到律政中心外請願,他們手持「詞窮理屈,愈描愈黑」、「豈能無理放生,不應狼狽為奸」、「獨立意見又唔攞,解釋理據唔清楚」等標語,抗議鄭若驊處理「UGL案」不公,要求鄭若驊召開記者會解釋,並重新考慮尋求外間法律意見。尹兆堅表示,鄭若驊偏離一貫做法、愈描愈黑,令人感覺律政司包庇前特首梁振英。林卓廷指出,鄭若驊的解釋令人震驚,摧毀既有制度,重新演繹檢控政策,質疑是為梁振英開脫。


請願的一行人將一個龍門模型踩爛,諷刺鄭若驊在此事上「搬龍門」,並要求鄭若驊出席立法會司法事務委員會解釋,若鄭若驊沒有清楚回應,他們會考慮提出司法覆核。律政司代表之後到場接收請願信。


李慧琼撐尊重決定


至於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完全尊重和支持律政司不就「UGL案」檢控梁振英的決定,相信律政司已不偏不倚,專業根據《刑事檢控守則》,全面檢視法律和證據,小心研判後認為無足夠證據,才作出決定,而除了律政司,廉政公署和英國的調查機構亦已終止調查,反映案件本身證據並不足以作出起訴。至於律政司是否需要尋求外間法律意見,李慧琼認為,律政司會根據不同個案作出判斷,尋求外間意見也非必要的程序,她希望事件告一段落,呼籲外界不要再政治炒作,不要再向律政司施壓,影響相關決定。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