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報訊:關稅多收數十億美元
發佈日期 : 2019-01-05

特朗普經常在社交網站Twitter發帖文。
特朗普強調,美國在各種貿易談判中都有很好的表現。
特朗普經常在社交網站Twitter發帖文。
特朗普強調,美國在各種貿易談判中都有很好的表現。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平台Twitter發文稱,美國財政部向中國及其他在貿易上對美國不公平的國家,收取了數十億美元的關稅,而美國正在各種貿易談判中有很好的表現,而這亦是必須的。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表示,由於受到美國關稅影響,中國經濟增長大幅下滑。


中國經濟受影響 增長大幅下滑


美國時間周四(3日),特朗普於Twitter發文表示,美國財政部向中國及其他在貿易上不公平對待美國的國家,所徵收的關稅之中,收取了數十億美元。同時,美國目前正進行的各種貿易談判的表現良好,並指出「當然在某種程度上,這是必須的!」至於哈塞特表示,由於受到美國關稅影響,中國經濟增長大幅下滑,就嚴重依賴中國市場銷售的美國公司而言,未來幾個月將迎來銷售寒冬,但如若中美達成貿易協議,蘋果公司和其他的美國企業,其銷售將復甦,而長遠亦將有所受益。


另外,中國商務部昨日表示,中美雙方舉行副部級通話,確認美國副貿易代表格里什將於本月7至8日率領美方工作組訪華,與中方工作組就落實兩國元首阿根廷會晤重要共識進行積極和建設性討論。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