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新義安內訌 再爆閘車斬人 警全港反黑 查夜店挫氣燄
發佈日期 : 2019-01-06

4男駕乘一輛白色平治房車突被一輛銀色寶馬房車衝前
警方全港大反黑,圖是大批機動部隊人員掃蕩尖沙咀一
七名刀手持鐵通或利刀狂劈一輛白色平治車身。
西九龍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總督察林志源(前左一)昨
警方在地下大堂入口設置專枱,逐一向出入場人士登記
警方到尖沙咀嘉芙中心的樓上娛樂場所查牌及調查。
4男駕乘一輛白色平治房車突被一輛銀色寶馬房車衝前
警方全港大反黑,圖是大批機動部隊人員掃蕩尖沙咀一


幫「新義安」的將軍澳及尖沙嘴「堂口」的內訌已陷入瘋狂,暴力事件愈來愈多,昨午再爆一宗當街閘車斬人案。據了解,施襲者利用GPS追蹤器鎖定目標車輛位置,七名刀手分乘兩輛私家車在彩虹邨對開的馬路,突然閘停一輛載有四名將軍澳「新義安」成員的白色平治,用刀及棍等狂扑該車後逃走。據悉,遇襲4人正是涉及元旦夜一名尖沙咀新義安成員在大角咀被斬案有關,警方經初步調查相信涉報復成份。由於黑幫的尋仇暴力行為影響公眾秩序安寧,警方隨即於深宵在全港各區進行反黑掃蕩行動,通宵搜查夜場等娛樂場所,以打擊黑幫氣焰,截斷其收入來源。


本報港聞部報道




《成報》率先於前天(4日)頭版報道,不同黑幫之間或同門內訌掀起的暴力事件愈來愈無法無天,甚至在警署外燒賊車,警隊高層下令展開頻密及高姿態「反黑」行動,遏止氣燄。言猶在耳,昨午又發生尖沙咀「新義安」報復將軍澳同門的閘車斬人案。警方認為是黑幫的挑釁舉動,遂於即晚啟動全港大規模打擊黑社會反罪惡行動,參與部門包括俗稱「O記」的有組織及三合會調查科、各總區反黑組等,出動大批警力,搜查酒吧、機舖等娛樂場所。


其中,西九龍總區反黑組探員連同機動部隊警員深夜曾到漆咸道南53至55號嘉芙中心掃蕩,警方先封鎖樓下各主要通道,探員亦在地下大堂位置設下臨時指揮中心,並向出入人士查問及登記個人資料始予放行,氣氛緊張,期間探員發現多人因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拘捕帶署。


受襲4人追隨將軍澳頭目少君 2人傷


據了解,遇襲的4名將軍澳「新義安」成員,追隨頭目「少君」。車上有兩人受傷,分別是無業男子蔡文俊(25歲),他受傷最多,其左大腿、左上臂、左手踭及左手背中刀;而報稱是裝修工人的馬萌漢(25歲)則左手上臂中刀。同車兩名無業男子李宗承(23歲)及顧樂奇(25歲)均沒有受傷。本報早前已提及黑幫為節省人手及成功追截目標人物車輛,相信平治的車底懷疑被人安裝了追蹤器。


事發於昨午3時許,一輛白色平治房車沿太子道東駛往觀塘方向,駛至彩虹邨對出時,一輛銀色寶馬突然殺出將平治攔截,未幾另一輛銀色寶馬從後衝前,將平治撞到180度頭尾反轉。此時,兩輛寶馬內至少有7名戴鴨舌帽及口罩的男子落車,持利刀及鐵通衝前猛劈平治,平治內4名男子鎖上車門保命,手見未得逞紛紛登上其中一架寶馬逃走。


有網民拍下施襲片段,有途經司機拍攝片段,見到刀手戴鴨舌帽、口罩、戴手套,手持武器,向私家車追斬。有途人叫兇徒停手,兇徒都無理會繼續追斬。


用GPS鎖定目標車 刀手施襲


警方接報趕至,發現平治房車車窗破裂,車身凹陷,車內4名男子並無大礙,當中兩人報稱受傷,分別送往伊利沙伯醫院及聯合醫院治理,其餘兩人登上警車錄取口供。警方在現場遺下的寶馬內發現帽、口罩和手套等,並於馬路上發現一把利刀,警方其後封鎖部分行車線進行調查,現場交通一度擠塞。


至昨日下午約4時許,警方在九龍灣協調道近啟東道變電站對開發現一輛可疑銀色寶馬,兩邊車頭呔已爆破,懷疑是刀手用來逃走的車輛,車內藏有鐵通及利刀,車頭掛有兩個車牌,據了解,其中一個為假車牌,警方在現場一帶搜索未發現刀手蹤影,正追緝下落,暫時未有人被捕。有在彩虹邨附近工作的工人表示,整個施襲過程歷時兩至三分鐘。消息稱,警方正全力追緝涉案歹徒。


源於意氣之爭 報復停不了


黑幫「新義安」同門內訌緣起於去年9月的小嘍囉之間的口舌之爭。去年9月,「新義安」的尖沙咀及將軍澳堂口成員在將軍澳富麗花園酒吧Paci Bistro起爭執,同月26日凌晨將軍澳堂口小頭目的契女吳X敏(24歲)被斬至危殆,不足2小時後將軍澳「新義安」成員報復,到景林邨停車場企圖燒毀一輛目標車輛,卻波及超過50輛車被焚毀或熏黑。一夜之間,同門之間又斬人又燒車報復,弄至雞犬不寧。其後,雙方報復不斷,今年1月1日晚上8時18分左右,一名尖沙咀「新義安」姓張成員在大角咀又被閘車施襲,事後警方拘捕17人,當中4人正是昨午在彩虹邨被閘車襲擊的將軍澳「新義安」成員。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