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紅磡破「流動武器車」 警方三層面反黑 拘勝和猛人 阻江湖廝殺
發佈日期 : 2019-01-07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鍾麗詒(中)及總
O記在紅磡拘捕一名疑犯,據了解是黑幫「和勝和」
車上檢獲的武器包括防暴盾。
紅磡武器車上放有一罐電油,警方相信是涉案人犯案後
在可疑車輛上檢獲3萬元現金、四個假車牌、車匙等。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鍾麗詒(中)及總

黑社會的恩怨情仇近日愈演愈烈,暴力事件不斷發生,警方從「情報收集、偵破案件、掃蕩震懾」三大層面鐵腕打擊。除了偵破「新義安」內訌引發的彩虹邨攔車斬人案,拘捕最少9人外,警方俗稱「O記」的「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連日在情報方面建功,前晚拘捕3名黑幫「和勝和」成員,包括前坐館邱子騰,並在紅磡搗破三輛裝滿牛肉刀、鐵鎚等大批武器的「流動武器車」。據了解,因邱子騰早前與人發生爭執,疑有人指使手下準備武器尋仇,但相信與另一黑幫「新義安」內訌事件無關。從檢獲的武器數量推算,一旦成事或最少七八名「刀手」涉案,「O記」及時制止了一場腥風血雨。 本報港聞部報道


 


據悉,警方目前從「三大層面」,包括震懾、情報收集,以及偵破案件着手,全方位打擊黑社會活動。震懾方面,警務人員會到卡啦OK、酒吧、桑拿等娛樂場所查牌「掃場」,截斷黑社會的收入來源;偵破案件方面,警方在罪案發生後全力調查破案,拘捕疑犯;以及在情報收集方面,在暴力事件發生前預先部署,防止罪案發生。其中在情報收集方面,警方的行動已見成效。


前坐館邱子騰尋仇被捕


據了解,「O記」今次在紅磡搗破的「流動武器車」案件中,被捕人士除了「前坐館」邱子騰(44歲)外,尚有兩名分別姓李(30歲)及姓梁(34歲)的「嘍囉」。據悉,有人懷疑最近與邱子騰發生爭拗,得罪了他,邱子騰於是懷疑吩咐手下準備好大批武器,向對方找晦氣。根據警方在涉案的「流動武器車」檢獲的武器,包括九頂棒球帽及三輛車推斷,一旦按計劃出動,或最少涉及九人向目標人物施襲。


檢獲電油及防暴盾牌等


「O記」人員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後,前晚約10時展開行動,在紅磡庇利街與崇平街交界一個停車場,發現一輛於去年3月在元朗報失的私家車,而兩名姓李及姓梁的男子正準備駕車離去。警務人員截停兩人時,姓梁男子拒絕合作並情緒激動,以手襲擊一名警務人員,警方之後分別以涉嫌串謀意圖傷人、擅自取去交通工具、藏有攻擊性武器及拒捕,拘捕兩人。至於遇襲警務人員手部受傷,清醒送院治理。


警方上述私家車及另外兩輛私家車內檢獲四套虛假車牌、七把牛肉刀、一枝鐵鎚、一塊防暴盾牌、一罐電油、大量燃點布料、五件黑色外套、九頂棒球帽、大量口罩及手套等,並在兩名男子身上檢獲三條私家車車匙及約三萬元現金。至昨早9時左右,警方突擊搜查元朗公園北路38號一個單位,在單位內拘捕一名姓邱男子(44歲),涉嫌串謀意圖傷人、擅自取去交通工具及藏有攻擊性武器。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鍾麗詒表示,檢獲的電油及燃點布料相信是疑犯計劃在犯案後,作燒車毀滅證據之用。她指出,警方「O記」在今年1月2日於長沙灣副食品批發市場已經拘捕八人,所有人均有黑社會背景,警方檢獲大批武器,相信已及時制止一場黑幫打鬥。她強調,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警方不容忍任何暴力事件發生。


翻查資料,邱子騰曾被判入獄。警方在2013至15年展開「Stargate」反三合會臥底行動,偷聽到邱子騰於2015年的元旦派對上訓話,更揚言「我要我哋『勝和』係全港最疊馬、最有貨嘅,好唔好?」眾人回應稱:「好呀大佬,收到大佬!」他2016年承認兩項聲稱是三合會社團的幹事罪,被判監兩年。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