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審訊中國國安官員 冀揭間諜網絡
發佈日期 : 2019-01-08

被引渡到美國受審的中國國安局官員徐延軍。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一直批評中國竊取商業機密,去年從比利時引渡一名被指企圖偷取美國商業秘密的中國國安部官員到美國受審,負責該案的俄亥俄州南區檢察官格拉斯曼(Benjamin Glassman)在中美舉行貿易談判前夕,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訪問,直言懷疑中國國安部在企圖偷取美國商業秘密的案件中扮演領導角色,現正全力調查此案,冀揭開中國的經濟間諜網絡。


被指偷取商業秘密


涉及經濟間諜罪遭逮捕的中國國安部官員徐延軍(Xu Yanjun,譯音),據指是江蘇國家安全廳副廳長。他被指企圖偷取美國通用航空的商業秘密,去年4月在比利時被捕,至10月被引渡到通用航空的總部所在地美國俄亥俄州受審。格拉斯曼指出,中國的商業間諜活動不但肆虐美國,還遍及全球各地企業,問題相當嚴重,美國視此攸關國家安全。


指有組織犯罪行為


格拉斯曼強調,今次是美國當局首次逮捕中國國安部官員,這宗案件對美國和全球而言都非常重要。他又指被捕的徐延軍曾與另一些居住在芝加哥的中國人合作,共同調查為美國高科技產業工作的中國人及華裔美國公民,而徐延軍還有另一項任務,就是招攬能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的人。他批評中國的商業間諜是中國政府支持的有組織犯罪行為,美國將傾全力解開中國的經濟間諜網絡。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