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首辦「補鑊」:無意擺任何人上枱
發佈日期 : 2019-01-12

陳國基表示,林鄭月娥無意「擺任何人上枱」。

【本報港聞部報道】特首林鄭月娥的「議員批准論」引起跨黨派議員激烈反彈,特首辦主任陳國基昨日代為解畫,強調林鄭月娥「無任何意圖擺任何人上枱」。他補充,相關政策由勞工及福利局負責,是否擱置相關政策由當局考慮。


政策由勞福局負責


陳國基昨日到立法會大樓與民建聯議員會面,主要是介紹「三隧分流方案」,游說對方支持。陳國基被記者問到林鄭月娥前日的言論時表示,明白議員對有關言論的感受,但林鄭月娥無意「擺任何人上枱」:「行政長官無任何意圖擺任何人上枱,無這個意圖。」對於民主派邀請建制派聯手透過否決下一份財政預算案,迫使政府擱置收緊長者綜援的政策,陳國基稱,政策由勞工及福利局負責,是否取消會由當局考慮,相信議員會以理性和合理態度審議議案。


至於林鄭月娥需否就言論道歉,陳國基表示無補充。對於有報道稱,陳國基代林鄭月娥向民建聯李慧琼、工聯會黃國健致歉並相約飯局,他予以否認,重申只是向兩黨表達特首「無任何意圖擺任何人上枱」的立場。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