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林鄭:直言惹不滿 會記着說話要技巧些
發佈日期 : 2019-01-16

胡志偉促林鄭月娥不要再用「語言偽術」。
林鄭月娥被指將議員「擺上枱」後,昨日自言只是說話
胡志偉促林鄭月娥不要再用「語言偽術」。
林鄭月娥被指將議員「擺上枱」後,昨日自言只是說話

【本報港聞部報道】特首林鄭月娥不但堅持提高長者綜援申領年齡,早前在立法會上更指是議員批准有關措施,結果惹來議員不滿。她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受到立法會跨黨派反對,強調自己只是一個比較直言的官員,當日在立法會答問會,有議員要求她收回政策時,她只是坦白說出這個並非建議,而是要執行的政策,對於有議員因為其回應感到不滿,她表示只能記着下次說話有技巧一些,不會令議員感到被「擺上枱」。


胡志偉批評「語言偽術」


對於部分立法會議員指出將這項措施與2019至20年的財政預算案綑綁,是不合理做法,林鄭月娥回應指出,目前議員連預算案的內容都還未知道,她自己亦未看過預算案,認為如果因為對一個政策不滿而提前表示不會批准下份預算案,並非處理議會事務的負責任做法。她又指出,如果預算案不獲通過,日常服務受影響,反問受影響的會是甚麼人。


她又重申,政策源起是上屆政府的諮詢及廣泛討論,現屆政府只是延續一籃子政策,強調政府並非要省錢。她說,自己是比較直言的官員,上星期在立法會答問會,有議員要求她收回政策時,她只是坦白說出,這個並非建議,而是要執行的政策,對於有議員因為她的回應感到不滿,她只能記着下次說話有技巧一些。勞工及福利局會再聽議員意見,看看政策有無改善空間。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則指出,林鄭月娥的說法絕對不合理,亦並非特首應有的態度。他表示,若政府要修補社會裂痕,應該要尋求最大共識,而不是「有權用到盡」或者運用「語言偽術」,否則會令社會陷入無窮無盡的爭拗當中。另外,他再次強調民主黨目前不會支持《國歌條例草案》,會在審議法案過程中,要求政府說明和寫清楚條文內容,令市民不會誤墮法網。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