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員佐級協會促訂侮辱公職人員罪
發佈日期 : 2019-01-18


【本報港聞部報道】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去信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促請政府訂立「侮辱公職人員罪」。協會主席林志偉在信中指出,不少公營機構員工已有建議獲立法保障,例如是巴士、港鐵車長等,協會早於2017年已向時任特首要求立法保障警務人員及其他公職人員,信中最後強調公職人員有需要獲「侮辱公職人員罪」的保障。


警察員佐級協會去信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促訂立「侮辱公職人員罪」。協會主席林志偉在信中指出,協會約兩年前已就公職人員在執行職務時,經常遭受辱罵阻撓而舉行代表及會員大會,並要求時任特首立法保障警務人員和其他公職人員,在執行職務時免受無理蓄意的言語或行為侮辱。信中指出,現時無論是巴士、小巴或的士司機,甚至是港鐵列車車長,若有人在其駕駛期間作出滋擾行為,均有可能被檢控。因為這些滋擾行為,將對社會有重大影響或造成嚴重意外。「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在剛向政府發表的報告中亦建議訂立法例,把向正在執行公共職務的車長作出帶恐嚇、辱罵或侮辱成份的言行,訂為罪行。


林志偉表明,協會絕對支持立法保護執行公共職務的車長,而負責守衛香港法律的公職人員們更需要「侮辱公職人員罪」的保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