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羅致光續以歪理「死撐」 稱勞動非必然勞損
發佈日期 : 2019-01-18

羅致光表示,「勞動」與「勞損」有不同。

【本報港聞部報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日出席立法會會議時繼續「死撐」,企硬表明無意改變收緊長者綜援的政策,還稱不要將年齡與運動能力劃上等號,亦「不等於勞動的人是有勞損,反之很多有勞動的人的身體年齡,是會比一個缺少勞動的人反而更年輕」。


羅致光表示,希望議員能分清楚「勞動」與「勞損」的分別。他指出,從工傷角度來看,勞損是由工作或生活上重複做不適當動作導致,並不等於勞動的人必然會有勞損,「反之有很多有勞動的人,其身體年齡是會比一個缺少勞動的人更年輕」,因此勞動階層並不一定勞損程度高。他又以自己游「渡海泳」做例子,強調年齡與運動無大關係,聲稱「我相信只要努力的話,65歲又好、75歲又好,85歲都好,仍然有能去參加『渡海泳』」。


再無人講「七十古來稀」


他發言時還指出,在20年前曾看到有新聞報道將一名50歲女士形容為「半百老婦」,反問今時今日還會不會見到「半百老翁、老婦」的描述,甚至已經無人講「人生七十古來稀」,來印證香港人愈來愈長壽。


另外,立法會昨日以大比數通過由社會福利界邵家臻動議的檢討綜援計劃無約束力議案,分別是贊成51票、2票反對、4票棄權。兩票反對票,來自建制派「班長」廖長江,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的謝偉銓。至於由工黨張超雄、民建聯梁志祥等五名議員提出的修正案,同樣在分組點票情況下罕有地獲全部通過,當中三個是促請政府擱置收緊長者綜援門檻,而謝偉銓是唯一一名在原議案連同五個修正案、即六票全投反對票的議員,而廖長江就反對了五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