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貓咪匿巴士底 車長報警成功救貓
發佈日期 : 2019-01-18

愛協人員在現場查看貓兒藏在哪處。(網民Andy

【本報港聞部報道】九巴115號線巴士昨日如常駛至土瓜灣道,期間司機看到路上有一隻黑色的花貓站在路上,當時司機下車把小貓抱回行人路,但貓兒急走至車尾位置,由於擔心開車後會傷及貓兒,即時報警求助,警方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協助,但當時貓兒已躲進巴士較隱藏位置,經商議後,把巴士拖至車廠,經過多番努力,終於救出貓兒,但貓兒可能躲於空氣不流通的位置,當時氣息微弱,隨即交由愛協人員送院搶救。


抬車無法觸及 巴士拖回車廠


這隻貓昨午約3時半走入巴士車底後,引致土瓜灣出現嚴重塞車;現場為土瓜灣近上鄉道,當時一輛九巴行駛期間,突然有一貓站在路中,司機即時停車查看,但貓兒沒有離開,由於擔心貓兒在路中隨時會被汽車撞倒受傷,於是下車把貓兒放回行人路。


據悉,貓兒不慣陌生人觸踫,於是再跑離行人路,剛巧又跑至該輛巴士車尾底部,由於擔心一旦開車,或有機會令貓兒受傷,於是報警求助,警員到場協助指揮交通,並召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協助,而九巴人員亦到場利用機械抬高車身以便搜索,惟貓兒躲進的位置,當下無法觸及,經過商議後,決定由工程車將巴士拖回車廠處理。最後經各方努力,成功救出貓兒。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