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打卡」照助鎖定搜索範圍 挖雪洞藏身 2港男北海道滑雪遇險獲救
發佈日期 : 2019-01-21

在日本雪山迷路時基本求救注意事項
其中一名獲救香港男子在救援人員陪同下,被送上直升
救援人員依靠兩名香港男子失蹤前傳給友人的「打卡」
日本救援人員在雪地中搜救。
富良野是日本滑雪聖地之一。
在日本雪山迷路時基本求救注意事項
其中一名獲救香港男子在救援人員陪同下,被送上直升

兩名香港男子在日本北海道十勝岳雪地遇險,靠一張「打卡」照片及挖出雪洞藏身,逃出鬼門關。日本傳媒報道,當地旅館職員發現兩人失去聯絡,警方及消防員憑兩人失蹤前傳給友人的相片,鎖定搜索範圍,最後在昨早尋獲二人。報道稱,兩人被困於嚴寒雪地時,挖了雪洞以躲避寒晚,幸過了一晚便被救援人員救出險境。香港入境事務處回覆稱,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札幌總領事館了解情況。


本報港聞部報道


日本傳媒報道,兩名獲救的香港男子分別45歲和57歲,日本警方在當地時間周六晚上11時許,收到二人入住的旅館因遲遲不見他們返回,於是報案求助。當日下午當地曾下過風雪,當局擔心兩人遇險,於是在翌日派出警員和消防員,以及直升機到場搜索。


稱滑雪板出問題被困


當地時間昨早7時40分左右,救援人員在海拔1,866米高的三峰山將二人救起,其中有一人身體虛弱,而意識均清醒,無生命危險。報道稱,在二人出發前,曾發給在香港的朋友身在三峰山的照片,當地警方以其為線索,縮小搜索範圍。二人聲稱在滑雪期間因57歲男子的滑雪板出現問題,而被困於雪山之上,之後掘了雪洞,度過寒冷的晚上,警方正調查事件。


入境事務處回覆表示,兩名港人在北海道滑雪時失蹤後獲救,處方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札幌總領事館了解情況。入境處至今並未接獲相關求助,並會繼續與公署及總領館保持密切聯繫,留意事態發展。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電話為(852)1868。


位處上富良野十勝岳


根據天氣報道,富良野近日氣溫約攝氏零下10度至零下4度左右,多雲及偶然下雪。三峰山位處上富良野的十勝岳,富良野滑雪場常有世界盃高山滑雪賽選在該地舉行,屬著名的滑雪場,當地因積雪多而且氣溫低,粉雪可持續下至初春,適合滑雪的時期亦比較長,在山頂可遠眺富良野盆地和十勝岳連峰,而23條滑雪道中約有七成都適合初級和中級的滑雪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