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梁栢賢籲前線勿「慳住用」醫療資源
發佈日期 : 2019-01-27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麥肇敬、高拔陞、醫管局行政總

【本報港聞部報道】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表示,政府於去年12月為醫管局提供5億元撥款以應對流感高峰期,並已分發到各醫院。如再有需要,當局會從內部撥款,金額無上限,「可加多3億、4億、5億元。這方面完全無問題」,希望前線醫護人員不要「慳住用」醫療資源。當局將於農曆新年後再與兩個醫生團體及員工會面,商討落實有關措施。


農曆年後再與兩醫生團體及員工會面


會議後梁栢賢表示在上月已為醫管局所有醫護人員,購買涵蓋至專業紀律聆訊的保險,希望令他們有保障。另部分公立醫院,如伊利沙伯醫院及聯合醫院,原先的病房設計已十分擠迫,難以短期內解決,會考慮使用復康醫院的病床和設施。另會檢討特別津貼安排,考慮在高峰期間,調整副顧問醫生或高級專科醫生的特別津貼,吸引他們周末回來工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提到會上有意見反映,公立醫院服務量一直增加,政府應多做基層醫療;亦有意見希望改善醫社合作配套問題。


前綫醫生聯盟副主席陳子泰表示,今年流感高峰期已過一半,未必有太多短期內可見效的措施,但希望明年情況得到改善。他又指出,指不少醫護人員都是「捱義氣」工作,很多時候是超時無「補水」。但他強調「絕對不會輕易罷工」。而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麥肇敬稱,會上有人反映公立醫院人手流失率高、已達雙位數,當局將於農曆新年後再與兩個醫生團體及員工會面,商討落實有關措施。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