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不參加就業援助 暫緩扣錢安排
發佈日期 : 2019-01-29

楊岳橋質疑羅致光居住的香港,是否與其他人所在的同
羅致光宣布暫緩扣減200元綜援金的安排。
楊岳橋質疑羅致光居住的香港,是否與其他人所在的同
羅致光宣布暫緩扣減200元綜援金的安排。

【本報港聞部報道】政府日前突然提出60至64歲健全申領綜援人士如不參加「自力更生綜合就業援助計劃」,便要被扣減200元綜援金,引起社會反彈。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日再度「跪低」,宣布暫緩有關安排。不過,羅致光的言論繼續「惹火」,他出席立法會一個事務委員會會議時稱,據他理解,基層工作如飲食業或零售業,僱主都好像不會因為年齡問題,而不聘用60至64歲健全而有工作能力的人,被立法會議員質疑。


羅致光被嘲活在另一香港


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昨日舉行,羅致光尚未進場,不論是建制派抑或民主派議員均已紛紛舉手,表達有問題需要提問,包括公民黨楊岳橋、民建聯葛珮帆等。楊岳橋質詢羅致光,是否知道現在60至64歲的長者,即使應徵洗碗工作也有困難。羅致光回應稱:「我的理解,不論是哪一種工作,在基層工作,不論是飲食業或零售業,實際上我聽到來自僱主的聲音,似乎我聽不到有這個障礙,會不聘一個60至64歲、有健全有工作能力的人。」楊岳橋不禁反諷:「我好擔心,局長所活在的香港,跟我們全體委員今日活在的香港,是否同一個香港。」


兩議員涉爆粗須澄清言論


另外,工聯會何啟明、熱血公民鄭松泰在會議上,均懷疑在發言時用上了粗口,批評政府提高長者綜援申領年齡門檻。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主席鄺俊宇指出,聽不清楚兩人的言論,已即時要求兩人重複及澄清言論,而兩人第二次發言時並無任何不當,故無採取跟進行動。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