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工程界議員:港鐵管理制度崩潰
發佈日期 : 2019-01-31

陳淑莊批評政府變相縱容港鐵及禮頓,令市民更憤怒。
港鐵採用超聲波檢測螺絲頭長度,被質疑出現誤差。
盧偉國形容港鐵制度崩潰。
陳淑莊批評政府變相縱容港鐵及禮頓,令市民更憤怒。
港鐵採用超聲波檢測螺絲頭長度,被質疑出現誤差。

【本報港聞部報道】為了減低破壞範圍,目前以超聲波勘察紅磡月台鋼筋長度,不過,近日發現此儀器存在很大的誤差,有議員建議棄用此儀器,更質問政府是否應要考慮盡快暫停正進行的第二階段檢查。對於港鐵連串管理問題,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感到極不滿意,更形容港鐵的管理制度出現崩潰,促請政府盡快釐清事件。


田北辰:超聲波是廢的


沙中綫紅磡站工程調查委員會聆訊披露,港鐵對鋼筋進行的超聲波檢測,與警方以扭出式複檢存在大誤差。實政圓桌新界西議員田北辰說:「這個超聲波是廢的,這個廢柴儀器,由28(毫米)變成40(毫米),讓我們晚晚都在等報告出。還與專家開甚麼會呢?喝停它,把機器丟掉,繼續抽樣檢查,抽到一支就剪一支。」


陳淑莊:政府扮受害者


多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昨日批評政府在記者會中扮成為「扮受害者」,炮轟運房局長陳帆如同「金蟬脫殼」,將責任推卸港鐵及承建商,促請陳帆下台。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指出批評政府一直無法追討遺失的紀錄文件,但又召開記者會交代是刻意扮受害者,促請政府如懷疑有人刻意註銷工程紀錄,應立即向執法部門舉報。她又表示將向立法會提出引用「特權法」徹查,盼建制派議員屆時不要繼續保駕護航。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指出,沙中綫工程質量問題到達難以想像地步,陳帆批評港鐵做法如同以金禪脫殼方式避開責任,又指出沙中綫紅磡站鋼筋隨意被剪,文件隨意遺失,形容是「豆腐渣工程連渣都無」,會要求立法會鐵路事宜小會召開會議討論事件,並支持引用特權法調查。


田北辰認為今次事件非常嚴重,批評港警無記錄,亦無監督引致如今亂局,形同「九流」,需要作出重大改革。他又促請港鐵鑿開南面及北面隧道檢查,讓政府檢查是否安全,才能令政府信服決定通車。盧偉國對港鐵工程管理出問題,感到極不滿意,認為工地管理其中一個重要原則是可追溯性,包括設計有改動,現場管理要有清晰記錄,例如圖紙及施工指引。他認為大批表格缺失屬極不理想,甚至是制度的崩潰,促請政府盡快釐清事件。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