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09月 26日
星期日
   | 氣 溫 : 31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電子報

涉嫌犯罪 美國嚴打中國間諜活動 靳清敏向FBI舉報明鏡及博訊
發佈日期 : 2019-02-04

勒清敏引述美媒質疑銅鑼灣書店負責人因出版中央領導
靳清敏展示向聯邦調查局舉報「明鏡」和「博訊」的部
聯邦調查局的職責亦包括反間諜調查。
「明鏡」創辦人何頻被質疑是否為中共在海外維穩。
「博訊」創辦人韋石亦遭質疑其身份。
陳軍為「明鏡」股東,勒清敏認為他應公開真實姓名和
勒清敏引述美媒質疑銅鑼灣書店負責人因出版中央領導
靳清敏展示向聯邦調查局舉報「明鏡」和「博訊」的部

現居於美國加州的靳清敏(即網絡紅人「盲流子」),近日連續多日在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上向全球網民直播,質疑總部設在美國的《明鏡》及《博訊》新聞網,是否為中共大外宣成員之一。靳清敏同時也質疑《明鏡》及《博訊》的創始人何頻和韋石是否有為中共在海外維穩之嫌,他已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其他調查機構實名舉報,以盡居民義務。靳清敏同時展示了舉報信函收據和部分舉報證據,被舉報者包括被舉報單位相關人員及其他涉嫌犯罪內容。本報特訊


靳清敏自2018年至2019年的直播視頻,曾多次質疑上述兩個網站及創始人兼老闆,並公開喊話。視頻資料顯示,《明鏡》新聞網網站自2017年之前一直處於財務困境,自2018年《明鏡》採訪了中國流亡商人郭文貴之後,財務狀況瞬間改變,《明鏡》網站不僅在美國招兵買馬,更換了辦公場地,且在台灣等地也設立了直播間,似乎財務狀況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但流亡商人郭文貴否認投資上述網站隸屬公司。


《明鏡》採訪郭文貴後財務大改善


據公開資料顯示,《明鏡》新聞出版集團旗下包括《明鏡》新聞網、「明鏡出版社」、「明鏡電視」等,於1991年由何頻在加拿大多倫多創辦,「明鏡」意為「明鏡高懸,以史為鑑」,1993年總部移往紐約。「明鏡出版社」於1991年出版了《黃禍》、《鄧小平之後的中國》等刊物,亦設有「明鏡出版社」、「內幕出版社」、「外參出版社」、「領袖出版社」、「哈耶出版社」等機構,翻查資料無更多公開資訊。靳清敏質疑「明鏡」資金來源的同時,也質疑「明鏡」在美國涉嫌其他違法犯罪,其舉報獲得數萬名網民的關注。


創辦人何頻89年被審查 流亡加國


公開資料顯示,何頻1965年出生,湖南人,現居美國,他原為《深圳法制報》新聞部主任,1989年學潮期間在深圳發起新聞界簽名活動,聲援上海《世界經濟導報》,要求當局開放報禁。北京戒嚴日開始,何頻自深圳抵京,主要從事局勢分析工作,在境外發表報道、評論被多家報刊轉載。他同年6月被當局勒令停職審查,7月中逃離大陸,10月抵達加拿大,現居美國。


資料顯示,何頻的母親於1997年4月底在湖南家鄉因車禍去世,何頻獲准回國奔喪。報道指中國政府是次批准何頻返鄉奔喪,顯示當局對人性和人道已有所尊重,報道又指何頻當日在長沙下機時,中共當局仍如臨大敵,監護他的公安人員多達六、七十人,並直到他出境前一刻,對他一舉一動,甚至其母親喪禮整個過程都進行錄影。在他返鄉期間,公安人員一直跟隨他,並多次找他問話,但態度則較為友善。


不過,翻查資料,無法尋獲何頻任《深圳法制報》新聞部主任時更多相關信息。其實對於何頻身份的質疑和其新聞網站的質疑,在業內早已不是秘密。《紐約時報》記者傅才德早在2016年6月20日便發表一篇耐人尋味的文章,標題為《何頻,不會失蹤的明鏡出版商》文章指出,何頻從事着一份非常危險的工作,他的一位競爭對手之前一年10月在泰國失蹤,直到2016年1月才在中國的電視上現身,流着眼淚坦白自己10年前犯下一樁舊案:駕車撞死人後逃逸;另一出版商之前一年12月底在香港街頭消失,數周後在內地警方羈押下現身;還有一位原擬出版一本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書,卻以走私工業化學品罪名被判處10年有期徒刑,正於中國一所監獄服刑;還有一位在香港現身,告訴外界他如何被人蒙上雙眼、帶上火車離開香港,如何被中國當局羈押數月,如何被迫簽署認罪文件。


文章並指出,來自毛澤東家鄉湖南省的何頻,一點也不擔心會遭受同樣的命運。他花了30年時間與中國官員、企業界高管以及學者建立起密切聯繫,挖出一些驚人的獨家新聞。況且,即使觸怒了共產黨,他也有不讓自己落入中國警方之手的良策:他的地址。


文章還頗具意味的指出,儘管「明鏡」出版的書籍和發表的文章也充斥着流言,但何頻對那些把持中國政壇大人物的熟悉程度,在國內沒幾個人能比得上,更別說紐約了。2012年,明鏡發布了即將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七位官員的名單,比官方消息早了好幾個星期。


17歲當編輯 21歲任新聞總監


文章還說,由他創辦的《多維》新聞網曾於2002年和2007年準確預測那兩次共產黨閉門會議上出爐的最高領導層名單。目前這家網站已易主,由《香港01》網站老闆于品海持有,目前《多維》網站總部設於北京,離中共最高權力所在地咫尺之遙。文章最後指出,少年得志的何頻80年代初年僅17歲成為湖南省官方廣播電台一名編輯,年僅21歲時成為深圳一家報紙新聞總監。


網絡紅人「盲流子」質疑「明鏡」資金是否來源於中共北京的同時,亦質疑網絡傳聞已久的「明鏡」集團股東之一陳軍,指出何頻、陳軍作為知名媒體公司的創辦人和股東,應公開更多關於公司的可查詢信息,包括何頻和陳軍的真實姓名,以及更多的在中國期間的個人簡歷。對於另外一家總部設在紐約的中文網站「博訊」,他也提出同樣的質疑,包括創辦人兼社長韋石真實姓名及是否曾經離開過美國回到中國等。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