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華航勞資談判無果續罷工 今取消16航班
發佈日期 : 2019-02-10

華航機師罷工第二天,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左)昨早再
高雄機場華航櫃台昨早5時許有10餘名搭乘7時50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昨晚表示,勞資雙方
華航機師罷工第二天,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左)昨早再
高雄機場華航櫃台昨早5時許有10餘名搭乘7時50

【本報港聞部報道】中華航空機師工潮今日便進入第三天,勞資雙方昨午舉行超過6個小時的談判,惟未能就改善疲勞航班等訴求達成共識,工會表示罷工行動將繼續,暫未確定何時會再進行談判,而繼華航昨有8班往來台灣和本港的航班取消後,華航昨公布今日再要取消16班國際及兩岸的航班,當中4班台北往來香港的航班取消,另2班高雄往來香港航班將要延誤,而華航與香港航空協商後,港航今日加開2班往來香港和台北航班疏導旅客。


華航及桃園巿機師職業工會,昨午3時與台灣的交通部、勞動部、民航局和勞動局首度進行六方談判,一批機師工會成員於舉行協商的交通部外聲援,工會在會前表示已有逾400名機師參與罷工,佔機師總數超過三分之一,有足夠籌碼談判。


港航加班開接載受影響旅客


不過,經過逾6小時的談判,勞資雙方未能達成協議,桃園巿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指出,華航甫開始就提出要與罷工機師暫停僱傭關係,罷工機師不可享有福利,雙方討論幾個小時後同意繼續僱傭關係,之後談到工會提出五項要求中的第一項,即改善疲勞航班問題,但雙方對航班時間定義未能達成共識,「大家一直互相拉扯……中間有數次中斷了會議,到各自的會議室討論。這邊工會有作出讓步,公司這邊有提出對案,但終究很遺憾,最後兩方沒有辦法達成最後的一個結果」。


負責主持協商的交通部期望華航勞資雙方先在工會提出的改善「疲勞航班」,以及保障本地機師升遷訓練制度達成共識。機師工會重申,資方須先同意勞方提出的飛行安全訴求。由於談判無果,罷工行動繼續進行。


另外,華航昨日有17個航班要取消,機管局表示昨有8班往來香港和台北及高雄的航班取消,港航加開4班往來香港和台北的航班接載受影響旅客,有華航職員帶旅客到港航櫃位辦理手續,有旅客表示撥打華航熱線未獲接聽,終等到其他航班,心情才平復些,而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昨到台北桃園機場客運大樓慰問前線員工。華航今日則要16個航班,當中4班往來台北和香港的航班要取消,另外2班往來高雄和香港的機場則會延誤,港航則加開2班來往香港和台北航班。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