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台民受拖累 未及飛外地見病母最後一面
發佈日期 : 2019-02-12

華航表示,罷工事件已經導致約2,700萬港元的營

華航機師罷工是勞資間的「戰爭」,乘客卻成為無辜受害者。一名台灣網民在社交網站Facebook帖文稱,「因為這次罷工,我見不到我媽最後一面」,坦言罷工局面僵持不下「是因為兩邊不願意好好溝通各退一步、妥協」。他在帖文最後無奈地表示,「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第一個發生這件事的人,但我希望我是最後一個」。


該名姓潘網民在Facebook帖文表示,母親在外地突然得了重病,剛好碰上華航機師罷工,「我才不管哪家航空公司、也不管甚麼錢的問題,在家人的生命面前,甚麼都比這重要」。他指出,一個局外人不能對勞資雙方批判甚麼,但認為「今天造成這樣都是因為兩邊不願意好好溝通各退一步、妥協,有些人可能是辛苦工作了一整年存點錢想要帶家人出去圖個天倫之樂的回憶,有些人像我是要去見家人最後一面」。


「希望我是最後一個」


無奈的是,「因為一些職場政治因素,因為一些人的自私造成全盤皆輸,這根本沒必要,這也是整個台灣的縮影,要是,要是我們能多為彼此想一點、在很多事情上都各退一步,那麼台灣就不會空轉這麼久了,也不會讓我見不到我母親最後一面了」。該網民最後指出:「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第一個發生這件事的人,但我希望我是最後一個。」他表示,目前已經到了目的地,只希望母親能在天保佑台灣跟台灣人。


不少網民看過均感到很感慨,對當事人的不幸遭遇表示同情,但亦有人認為不應將全部責任歸咎在罷工風波上,認為如發生突發重病,即使在台灣亦未必可及時趕到,何況在外地,只能慨嘆「世事難料,無常瞬間」。本報兩岸組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