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受害人雙親哭訴 特區官員動容
發佈日期 : 2019-02-13

潘母(黑衣女子)赴台到棄屍現場舉行招魂儀式。(資

保安局在提交予立法會的文件中透露,受害人家屬曾多次致函及與特區官員會面,表示制度上的漏洞極不公義。據了解,潘曉穎父母在信中談及愛女生前的成長點滴,還曾表示長大後會照顧父母,可惜等不到這一天,聞者心酸,而與特區官員會面時,雙親均痛哭起來,官員亦為之動容。


盼討回公道沉冤得雪


潘曉穎母親昨日出席記者會時哭訴,雖然愛女已被殺害一年,但自己與丈夫仍然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為何兇手拖着行李篋運屍,然後棄屍荒野,女兒被野狗吃,屍骨也不全。我心真的很痛很痛,每晚都睡不了。」她表示,現在唯一可以幫助女兒的,就是討回公道,沉冤得雪,讓她早日安息。


據潘曉穎的父親友人透露,潘父從事汽車零件進出口貿易,家庭溫馨,曉穎是獨生女,十分乖巧。潘曉穎結束短短的20年人生,其父母及朋友均感悲痛。本身均是學生的潘女與男友陳同佳相識僅數個月,但情根深種,女方生前曾在社交網專頁帖文寫着:「他說我是他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女朋友啊。」然而,潘父不大喜歡男方,但礙於女兒喜歡,仍讓兩人交往。


在曉穎被殺至今,父母仍無法忘懷,並且親筆不停致函特首、保安局局長等求情及求助。據了解,信中主要內容談及曉穎生前的成長點滴,愛女乖巧,曾表示長大後會照顧父母等,可惜等不到這天,聞者心酸。


保安局高層官員曾多次親自與曉穎的父母會面,談及女兒被殘害,兇手消遙法外,父母均感到憤怒,雖然他們理解受制於法例而無法把繩之於法,知悉法例有漏洞,但認為香港特區政府必須處理。在會面過程,父母都痛哭起來,官員亦為之動容,允諾會詳細研究案件,希望給予他們信心,讓政府處理問題。據悉,今次保安局決定修例,不是受台灣警方、政黨及家人的壓力而行,而是無法通過「良心」的一關,不能夠看見法例的漏洞,而讓干犯嚴重罪行的涉案人逃往另一司法管轄區,而避過受法律制裁。本報港聞部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