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2美元買卡升值150萬倍
發佈日期 : 2019-02-19

Dale Ball以2美元買下棒球傳奇人物貝比魯

【本報國際組報道】喜愛收藏人士有時會無意間「執到寶」,美國一名卡片收藏家便是平價購入稀有物品而發達的活生生例子,他上月以2美元(約15.6港元)購買了一張黑白的棒球卡,該卡外表看似普通,豈料原來價值不斐,因為是全球僅剩下兩張的稀有卡,有人開價希望他割愛,價錢竟是其購買該卡價格的150萬倍以上。


出價超過300萬美元


該名加州的卡片收藏家Dale Ball,早前逛一間卡片商店時,以2美元買下這張黑白棒球卡,那其實是美國棒球傳奇人物貝比魯斯(Babe Ruth)的超稀有限量棒球卡,如今已有人出價超過300萬美元(逾2,340萬港元)向他購買,希望其割愛。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當時賣給他的店家老闆覺得這張卡是假貨,才會以如此低廉的價格售出。不過,Dale認為這張卡應該是Shotwell公司於1921年製作的罕見棒球卡,因此將其買下,事後的古董鑑定結果也證明他沒錯,這種限量卡片全世界可能只剩下兩張,可以說是非常稀有。


Dale得知證實是真卡後,表示「不知道該說些甚麼,我幾乎哭出來了,根本無法想像這種感覺」,他目前暫拒絕將棒球卡賣掉,但坦言如果自己最後真的將該卡變賣,他絕對會分錢給賣給他的老闆,因為那是他應得的。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