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片段揭發 婦認虐兒及襲擊
發佈日期 : 2019-02-19

姓張的母親將長子按在地上掌摑,又涉在廁所虐待幼子

【本報法庭組報道】去年網上流傳一段長約26秒的懷疑虐兒片段,男童被一名婦人按在公園地上,多次用手掌摑;另有3張相片見到另一名男童手腳被綁在寓所廁所門柄,並赤裸上身躺在廁所地下。警方跟進調查,拘捕男童母親,案件昨在西九龍法院審理。涉案婦人承認各一項虐兒及故意襲擊兒童罪,另外兩項虐兒罪被裁定不成立,案件押後至3月19判刑,以索取感化報告。


被告姓張,現年41歲,承認於2017年7月1日至8月31日內,在石硤尾邨美盛樓一樓平台故意襲擊兒童Y。案情稱,前年暑假期間,被告斥責10歲長子Y頑劣,將他按在平台公園地下並掌摑他。被告及後將涉案片段傳送給名叫「車仔」的男,他將片段上載至互聯網,最終片段被廣傳,驚動警方。


掌摑及綁廁所門柄


辯方求情稱,被告只因一時盛怒而犯案,已自知不對,兩名兒子現由保良局看管,兄弟每逢周五才回家見她。裁判官梁文亮指斥被告有虐兒前科,明顯「湊仔管教有問題」,理應尋求協助和專業人士輔導。


而被告另被控的兩項虐兒罪,指她故意虐待8歲幼子X,即將他綁在寓所廁所。惟X的證供有疑點,稱母親在廁所虐待他是在同一日發生,案情與早前警方所述的不同,故不獲法庭接納。


 

首頁